互联网

买南红添保障 微拍堂开展南红玛瑙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1日 11:19

导语:为保障微拍堂类目健康、提升用户交易体验,并维护守法诚信的商家利益


为保障微拍堂类目健康、提升用户交易体验,并维护守法诚信的商家利益,避免“劣币驱逐良币”。近日,微拍堂再度启动南红玛瑙专项整治行动。

微拍堂App内推送

对于关注文玩、喜爱收藏的人群而言,“南红”一词不会陌生。古称“赤玉”的南红玛瑙,凭借其吉祥喜庆的颜色备受国人喜爱。由于南红玛瑙产量极低,甚至早在清乾隆时期便已一度绝矿,其收藏价值、投资行情也随之持续走高。

如今,市场上的南红价格冠绝各类玛瑙之首,因为南红玛瑙的利润越来越高,部分造假南红玛瑙开始频频冒头,让许多新手玩家在购买南红时望而却步。

在南红玛瑙商品中,出现的“造假”行为主要有两种:一种为材质不符,以非南红的其他种类玛瑙材质、非玛瑙材质进行假冒;另一种为以次充好,以低品质的南红玛瑙进行填充、烤色等优化,以此提高价格。

为此,微拍堂对平台内南红类商品作出规范,并开启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让用户购买南红不再“难”。

目前,经用户举报或平台人工抽检、巡检发现南红类目商家存在的疑似售假行为,一经查明,一律下架、封店,情节严重商家将被顶格处理。

微拍堂根据“鉴真阁”合作的权威鉴定机构鉴定结果,将平台内南红商品区分为天然南红、优化南红、假货南红等三种类型,并要求微拍堂商家在平台内上传商品时如实填写发拍选项、商品描述、直播间描述。

如商品出现争议后,用户可送至微拍堂“鉴真阁”进行鉴定,经由不同的权威鉴定机构进行初检与复检,经“鉴真阁”鉴定的平台南红类商品,若鉴定结果为“材质不符”“以次充好”的,平台亦将对涉事商家进行相应处罚。

此外,对手中南红藏品的真伪有疑惑的用户,可在微拍堂社区板块内申请“直播鉴宝”,由入驻微拍堂的专业鉴定师提供免费的直播在线鉴定,帮助用户对手中的南红藏品作出初步判断,节省时间与金钱成本。

“让人类享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是微拍堂一直在践行的企业使命。南红玛瑙作为中国玉石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文玩艺术品中绕不开的一环。多措并举之下,微拍堂为初接触到文玩艺术品、南红玛瑙的用户们打造可以放心、安心消费的良好环境,让购买南红玛瑙不再“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