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复工了 不准备一支AI录音笔怎么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1日 14:28

导语: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缓解,各城市陆续开始复工。一下子从躺着办公切换到职场模式,是不是不太适应?此时一支AI录音笔,你,值得拥有。

习惯了在家远程办公,开会沟通时可躺可坐怎么舒服怎么来,走个神开个小差问题都不大。

但复工后,不少积压的工作需要沟通处理,会议一个接一个,这样放松的工作状态可不行了,想马上调整过来又有点难。

怎么迅速适应职场办公,工作中没遗漏不出错?讯飞智能录音笔有办法。


image.png

 


讯飞智能录音笔

AI赋能 录音笔成为职场新宠

经常连续一两个小时的会议,谁都不能保证每分钟都高度集中。如果有一支讯飞智能录音精准记录会议内容,一天的工作就能张弛有度。 

身为一支AI录音笔,讯飞智能录音笔拾音信噪比表现优秀。它采用一体化设计和人工智能技术处理语音信号,更高效更专业。首创2+6麦克风阵列的硬件配置,针对声源定位,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同时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算法降噪,采用七大场景模式智能拾音。


image.png

 


讯飞智能录音笔

以会议模式为例,讯飞智能录音笔顶端的 2个定向麦克风将停止工作,机身的6个麦克风对收集的信号进行加权算法处理,在目标信号的方向形成一个拾音波束,同时衰减来自其它方向的噪声,可以定向拾取与会者的发言,录制声音清晰准确。

硬核技术 智能化满足记录需求

除了智能拾音,讯飞智能录音笔更令人惊艳的地方在于它的实时转写。

为了带给用户全新高效的记录体验,讯飞智能录音笔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处理前端信号,使得录音到文字的转写延时更少;智能转写引擎在转写过程中还会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利用相关声学信息、语言模型等进行重新评估,对整句还会进行口语规整操作,过滤语气词、无意义的词、重复词、智能调整词序,确保输出的转写结果“说人话”,是成熟可用的文本。

行业领先 专业度提升用户体验

对于大量的文件素材,用户可利用内置的语音助手,通过语音就可以在海量的录音文件中搜索录音内容,一键直达重点处。此外,基于云账号,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支持用户在录音笔、手机APP、网页等多个客户端自动同步和管理数据,同时还能进行录音回听、文稿编辑、一键导出等操作,大大缩减了整理工作的成本。讯飞智能录音笔具备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对外文记录场景十分友好。

在人机交互上,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1和SR701均支持指纹解锁,屏幕解锁一摁即开,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操作便捷。


image.png

 


讯飞智能录音笔

讯飞智能录音笔众多强大功能的背后,是前端语音信号处理、语音识别、识别结果后处理、机器翻译等等科大讯飞前沿科技生态支撑。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科大讯飞深耕二十一年,并在多个A.I.领域的国际赛事中名列前茅。

以语音转写功能应用到的语音识别技术为例,2016年9月,在业界影响力最大、参赛队伍最多、水平最高的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4中,科大讯飞包揽了全部三个项目的冠军,并在2018年的CHiME-5中,再次包揽大赛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并大幅刷新了各项目的最好成绩。2019年9月,科大讯飞更是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正是基于国际领先的技术,科大讯飞推出的一系列AI智能硬件产品,不讲故事、不搞饥饿营销,人工智能应用实现规模化落地的同时,给社会带来实实在在的应用价值。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