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搜易贷智能云平台助力小微企业“零接触”战“疫”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1日 15:34

导语: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显著,但多年来小微企业信贷缺口仍然较大,融资需求未得到有效满足,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信贷困境更加深化。近日,狐狸金服上线一站式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一方面赋能小微企业可在线完成抵押信贷流程,实现了在线进件、线上审批、视频下户、在线面审、在线面签等环节的在线服务,让小微企业主足不出户即可快速申请金融机构借款,另一方面赋能传统金融机构拓展小微企业贷市场,重塑小微金融生态。

    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具有“期限短、金额小、频率高、时间急”的特点,对于传统金融机构来说,与既有借贷模型契合度低,而狐狸金服打造的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融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恰恰有助于重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使得小微金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表示:“基于狐狸金服多年普惠金融业务的实战经验,我们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先科技搭建一站式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通过对贷款业务关键环节进行自动化、科技化改造,实现全流程业务线上化、规范化,帮助全国贷款经纪人拓展客户及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协助金融机构拓展小微企业贷市场。一站式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创新地将借款人、贷款经纪人和金融机构连结成为一个健康稳固的生态信用系统,改善了贷款全流程中的诸多痛点,每个参与方都将受益于这个平台带来的效率提升和便捷体验。”

    2020年1月18日,多家商业银行接到银保监局关于征询《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修改意见通知。商业银行的助贷业务得到政策鼓励,监管罗列细分合作领域有营销获客、联合放贷、风险分担、信息科技、逾期催收,甚至在风险识别和用户画像方面,助贷机构可输出其对自有客户及数据的深入理解,或是AI等信技术提炼的更效的模型和风险策略。由此,金融科技公司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空间巨大。

    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上的每一个线上环节都融入了多项金融科技。比如在营销获客上,线上进单工具——推客平台,融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身份识别、信用预评估等领域,可以大大简化贷款办理流程,将行业平均耗时7天的收单流程缩短至10分钟,将平均耗时十几天的贷款流程缩短至最快两天放款,大大提高了贷款客户的体验度与用户粘性。在客户评估方面,风控模型对用户多维度数据分析,最快秒级得出较为准确的评估结果。在信审环节,对于房屋抵押贷款,线下审核繁琐,而小微企业贷交易云平台上拥有独创开发的信审线上系统,可在线完成下户审查环节。金融机构信审人员可以通过在线系统创建视频直播在线审核。在面审和面签的环节中,融入了身份识别、数字身份签章等技术。

    目前,狐狸金服普惠业务已帮助12个行业超过上万家小微企业解决了工程垫资、设备采购、租金支付等多类经营性资金需求。借款成本较行业平均水平降低30%,放款时间缩短为行业平均水平的75%。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暂行办法》透出,鼓励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方式服务企业融资方向,符合大力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监管定位。企业经营的互联网信贷业务将是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之一,未来3-5年该领域将迎来快速发展。小贷机构或金融科技机构对小微企业贷提前布局具有战略意义和未来持续高速增长的核心竞争力。”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