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g-article">

导语:

1月23日,武汉封城,郭静同千千万万武汉人一样“禁足”在家中。疫情来袭,她不得不退掉年前辛辛苦苦抢到的火车票,开始为工作担心起来,不能按时复工会不会影响自己的工作?

2月4日,郭静和天九共享来自全球4大洲的近6000名员工一起,参加了在线开工大会,提着的心这才安定下来。公司推出抗灾自救十大举措,承诺不裁员、不减薪,全员永久实行候鸟工作制,并且继续推行四六工作制,即每周工作4天,每天工作6小时。“家人都觉得天九共享是一家超乎想象的好公司,我觉得很幸运,我们都很感恩。”天九共享员工郭静由衷地说。


image.png



image.png


近日,疫情出现明显好转,全国各地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各企业展开了“内功”大比拼,纷纷出台各种福利政策:有的企业为员工准备了口罩、消毒用品;有的提供班车,降低员工上下班感染风险;有的为返程员工提供复工补贴……而天九共享集团却创造性地出台了全员永久性候鸟工作制。即在疫情期间,员工不用前往公司上班,也不用进行线下会议、商务洽谈、拜访与接待客户等所有外出事宜。而当疫情结束后,企业仍将长期实行此制度,员工每周只需在公司坐班一天。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位资深专家详细了解候鸟工作制的渊源后,认为该制度是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进行智慧复工的代表,堪称疫情关键时期的一剂黄金疫苗。它一方面避免了员工的办公接触,降低了感染风险,同时彻底打破了办公的场地限制,大幅度节省了员工的交通时间,提升了员工幸福感,加强了员工“战斗力”,从而使工作效率得以大幅提升,裨益于企业持续成长与长远发展。

截止目前,天九共享推行候鸟工作制已一月有余,而业务并未受到影响,甚至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接连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数场线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吸引了全国数万位企业家热情参与,业务成绩远超疫情之前传统线下大会,增长10倍有余。疫情笼罩下,天九共享却逆势取得了令人咂舌的“开门红”。


image.png



image.png


其实除候鸟工作制和四六工作制外,天九共享集团还有一系列的特色幸福制度,如祖业计划、终身员工制、贤内助奖、孝心红包、企业家孵化器、爱心互助金、员工免费看病吃药等。

对此,在年前享受了16.5天幸福大长假的天九共享控股集团品牌管理中心员工刘贝贝兴奋地表示,在拥有众多福利制度的天九共享工作,确实让身边的朋友同学们艳羡不已。“在这个特殊时期,集团居然还实行永久性候鸟工作制,让我再次肯定了自己的选择。公司如此善待我们,我们定当全力工作回馈这个大家庭。”


image.png



image.pn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天九共享集团正是执着坚守“为企业赋能,让伙伴幸福”的企业使命,在29年的风雨历程中不断奋进,创新求变,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正如那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资深专家所言,天九共享创造性实行的全员永久性候鸟工作制,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对现有办公模式的创新突破和对未来办公模式的积极探索,有着非同寻常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更为重要的是,在全球抗疫的重要关头,天九共享的应对举措实为企业抗灾自救的典范样本,中外企业都可以借鉴学习。


资讯新闻互联网网络科技研究数据

相关推荐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