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去哪儿网退票收取手续费?民航局早已指出,航司可不补退手续费

来源:科技讯    作者:      2020年03月11日 18:03

导语:

袭来的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春运也因此受到极大影响。按照交通运输部2019年12月的预测,今年春运消费者发送人次将超过30亿,其中民航出行消费者有可能创下历史新高,达到7900万人次。

然而疫情影响下,大量消费者取消出行,很多消费者在1月21日、22日已经退票。1月23日深夜,民航局发布政策表示,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已购买民航机票的消费者自愿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机构应免费办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这使得大量提前退票的消费者产生不满,为什么提前退票却要被扣手续费?

2月12日,民航局发布会上,运输司司长于彪对此做出解释。于彪称, 民航局先后发布的退改政策都是“应急”举措,重点在于减少出行而非给已经决定不出行的消费者提供经济补偿。其次,此前消费者退票行为属于“自愿退票”,航司可以收取一定费用。

于彪在发布会上同时指出,希望广大旅客对于这次航空公司在抗击疫情中服从大局积极办理免费退票,同时还承担起大量紧急救援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应该多给他们一些理解和认可。应该说,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有损失甚至牺牲,这就更需要我们对别人多一份理解,自己多一份担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