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弥合小镇青年信息鸿沟,趣头条强化娱乐内容生态建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1日 18:07

导语:

根据CNNIC最新数据,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47亿,根据QuestMobile公布的各地区、各年龄段手机网民的占比推算,下沉手机网民(三线及以下地区,18-45岁)规模约为3.96亿。

 2019年3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总时长同比增量208.4亿小时,55%增量来源于新兴市场,在一二线城市之外,更海量的人群,正在逐渐上网。

为此破解新兴市场,“抢占”小镇青年已经进入快车道,布局这片市场蓝海已经成为各大平台战略关键,这场争夺战拭目以待!

 12月3日,趣头条成绩单出炉——2019年第三季度,趣头条净营收14.07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第一份季报增长了44%,超出公司指导预期。不仅营收表现良好,本季度净亏损达到8.88亿,较去年同期的10.33亿同比收窄16.3%。

 趣头条1.0版本在2016年上线,两年后在纳斯达克上市,在内容生态这块竞争激烈的领地能迅速的吸引投资者的目光,趣头条凭借的还是“快”字。

 但是实际上,新兴市场人群的内容需求与一二线人群有一定差异,比如他们喜欢广场舞类的内容,而现在大多内容平台是服务于一二线市场人群,新兴市场人群的独特内容需求难以被满足。

 而趣头条在不断汲取用户使用习惯和偏好后,算法上也在不断调整、优化,变得更适应新兴市场人群。

 在内容形态上,视频将是未来的主要形式之一。视频在趣头条的用户消费占比逐年上升,到2019年,已经上升到70%。2020年,我们会继续强化以小视频为代表的轻趣内容建设,提供流量扶持。

 在长内容方面,米读小说于2018年5月底正式上线,是首家在线免费阅读的小说产品,截至2019年Q3,米读小说的DAU约800万,依旧是免费阅读行业的领跑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