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出门像出国,中国首家声纹门禁听声识人,过关轻松又安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3日 09:29

导语:

武汉嫂子 “汉骂”上热搜,复工成为让全民焦灼的热点……

疫情之下,出门好比出国,出入证、口罩,挨测温枪是通关标配。刚复工的王琳调侃: “万一哪一枪打了37.5环,就回不来了。”

其实,小区封闭,企业复工,防控人员及相关管理者更焦虑:每天高频接触流动人员,被人感染或感染他人的风险更高;更担心一人感染全楼隔离,那经济损失更难背负。

近日,北京部分小区和写字楼用上了分音塔科技研发的中国首家声纹识别智能测温门禁系统,一句话身份识别,自动测温,0接触,又准又快又安全,受到了住户和职员的一致好评。



听声识人,出入门禁就是说句话的事儿

“亚力蔼。”张阿姨戴着口罩对小区门禁系统说出了自己的“语音密码”,电子屏上显示身份验证成功,体温正常,然后门禁自动开启。

亚力蔼是闽南语“好厉害“的意思,也是她送给新门禁系统的赞叹。

分音塔科技的声纹识别智能测温门禁系统,声纹识别准确率高达99%,哪怕戴口罩,说一句话就能准确识别出来每个人的身份,进出对着门禁说句话,验身份、测体温,全部自助,不用跟人接触,又简单又安全。

事实上,该门禁系统还有“亚力蔼”之处,就是它的声纹识别根本就不分语种和口音,不管是张阿姨的闽南语还是日语阿拉伯语都能“识人“,而且只认真人声,录音、模仿和语音合成都骗不了它。

终于0接触全自助,回家敢抱抱孩子了

小张是海淀区某产业园区的保安,也兼着园区内的防疫工作。

为减少接触,原来的指纹锁已经统一被禁用;因隔着口罩,去年底新装的人脸识别门禁又不够准确。

于是,小张和同事们每天就在门口挨个查口罩、看证件、测体温:“复工后进出的人流量暴增,几个人要负责数千人活动区域的检查,人力不够真吃不消,关键是担心疏漏会带来群体风险。“

每天小张都悬着心,毕竟他们被感染的可能性更高,“我回家都是单独住一个房间,不敢跟孩子接触。”

现在,小张彻底松了一口气。自从大楼装了分音塔科技的声纹识别智能测温门禁系统,他终于可以被“隔离“,只要盯着机器上有没有异常提示就行了。

通过设套声纹识别门禁系统,每个人只要一句话报出自己的单位门牌号,就能自动识别他们的身份,自动测温度,又准又快,关键是完全不用摘口罩不用跟人跟机器接触,又快又准又安全。



每个人都不是孤岛,而是基石,撑起小家,撑起大国

复工的企业也纷纷应用声纹识别门禁。

公司复工时间一推再推,赵琳难免担心失业。接到复工通知,她又担心办公室的安全防护问题。当用上了非接触式的声纹识别门禁系统,她就安心了。

对于赵琳老板来说,分音塔声纹识别门禁系统对安全复工的影响更为重大。

它避免了人工测温接触,还能以声纹识别代替不安全的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同时防疫安全度更高。

“其实,这套系统也大大节省了用于防疫的人力成本。安全复工不仅关系到公司生存、几十个员工和家庭的生活,往大了说,如果更多企业能早日安全复工,经济和社会都能更快地恢复常态,健康发展。”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再正确不过了。



雷神山医院也在用

目前,分音塔声纹识别智能测温门禁系统已广泛应用于防疫前沿的多家医院如武汉雷神山医院、江苏多个政府办公楼、包括央视大楼的北京多个办公楼和小区等,深受好评。

更好的消息是,疫情期间,该系统小程序已经免费对全国医院开放使用,并提供了100个免费账户,支持单位复工,协力打赢防疫战。

分音塔科技是专注于语音语言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在声纹识别、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方面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也是国家和中关村的双高新企业。全民抗疫进入第二阶段,在这个关键时刻,分音塔将科技实力化作防疫及时雨,为全民战疫贡献了一份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