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西安普瑞眼科治疗近视怎么样?做完近视手术后,手术效果可以维持多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3日 16:36

导语:做完近视手术会不会

做完近视手术会不会

影响上班or上课or出游计划?

这是很多近视患者都非常担心的问题。

特别是上班族,

周一到周五都要上班,

只有周末两天可以做近视手术,

那么近视手术术后恢复正常用眼的时间

对他们来说就非常重要了。

01做近视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说到做手术,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至少需要躺在手术台上好几个小时,术后还要躺在床上休养很多天才能出院。 

但是近视手术有所不同,就拿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来说,手术时间也就十几分钟,手术中,激光在眼球上扫描时间不超过30。做完手术,经观察稳定后即可回家。

02做完近视手术后

多久可以正常用眼?

手术后即可睁眼,但是术后数小时内少部分患者有流泪、异物感等轻微不适感。

通常,术后1-2天就基本可以正常生活。术后第二天复查眼部无异常后就可以洗头、洗脸,也可以看电视、看书、看电脑、手机等,不影响正常上学、工作。但术后一个月避免脏水、沐浴液、洗发水等入眼、不要化眼妆。

散步等轻缓的运动第二天就可以进行,但在三个月内应避免剧烈运动,如拳击、足球、篮球等。

半年内建议不要游泳,因为泳池水或者海水的卫生状况容易导致眼部的感染。此外,泳池水里的大量消毒剂,容易对眼睛产生较强的刺激。 

03做完近视手术后,

手术效果可以维持多久?

近视手术是把目前的度数去除,相当于是给近视患者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因此在做完手术后,需要培养健康的用眼习惯,不能过度用眼。 

术后一个月以内,使用电脑或手机30分钟,应休息10~15分钟,可以远眺或者闭目休息。一个月以后,可适当延长用眼的时间,每使用电脑1小时,休息10分钟左右。 

只有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正确的进行视力的维护和复查,好视力才会长久稳定地维持下去。

眼科医生 线上问诊

疫情期间,为更好地保障广大眼病患者的生命安全及就诊需求,西安普瑞眼科医院特开设“眼科医生 线上问诊”服务,为大家的眼部健康保驾护航!近视矫正问题,可线上咨询。

问诊时间:每日1000—200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