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借力AI打造你的随身“秘书”,讯飞智能录音笔你的文字“声”产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6日 10:32

导语:

如今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的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前段时间更是发布了一款集录音、转写、标记、编辑、分享等功能于一体的硬件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科大讯飞一直秉持着技术创新的理念,驱动语音转写的硬件产品落地在AI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科大讯飞深耕二十一年,并在多个AI领域的国际赛事中名列前茅。


image.png

 


一:科技加持,满足需求

    讯飞智能录音笔在AI技术的加持下,在语音实时转文字功能方面,讯飞智能录音笔从拾音到转写,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和人工智能技术处理语音信号,讯飞智能录音笔为保证高效、精准的拾音效果,其搭载了麦克风阵列,并针对声源定位,采用了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同时在语音转写时,人工智能更是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并进行口语规整操作,保证输出的转写结果“说人话”,讯飞智能录音笔的多样化创新功能满足了用户需求。

二:标记搜索,续航持久

在使用讯飞智能录音笔时还可直接触控屏幕进行操作标记,当录音完毕还可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从而快速找到所需要的内容,甚至可以直接在冗长录音中直接定位到关键信息所在位置,进而通过外放和屏幕直接收听和查看所需内容,这也大大缩短了查找所需要的时间。同时讯飞智能录音笔还能在充满电后可持续工作长达10小时,能够轻松应对长时间记录,这也对经常需要长时间录音的用户而言,是一大福音。

 作为国内AI录音笔领域的领军企业,科大讯飞一直坚持着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从“中国制造”到“中国骄傲”,背后是技术、质量、设计、社会价值等多方面的发展,而如今科大讯飞则用中国智造的AI录音笔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高效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