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拍堂专项打假整治行动进行中 彩宝购买添保障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7日 14:31

导语:

彩色宝石,这个名词不是针对某一种宝石,而是除翡翠玉石外所有宝石的总称。作为大自然的馈赠,彩色宝石所拥有的天然颜色之魅力,是其他物质与人工手段都无法媲美的。

无论是物美价廉的水晶、玛瑙、碧玺、琥珀,还是珍惜贵重的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乌兰孖努,对于文玩爱好者们来说,彩色宝石(以下简称彩宝)是不可错过的藏品。

由于彩色宝石种类繁多、价格分布广泛,因此彩色宝石能够为不同阶层和审美喜好的人们带来极具个性化的选择。微拍堂的彩宝类目中,品类繁多的各类彩宝,让许多爱好者流连忘返。


微拍堂专项打假整治行动进行中 彩宝购买添保障


微拍堂彩宝类目各类拍品

然而,在彩色宝石备受市场瞩目、行情见涨的当下,受利益驱使,彩宝造假的案例屡见不鲜,真假彩宝相近的外观间,相差的是数以百倍计的利润差距。

仅凭外观,普通人很难辨认出真假彩宝的区别。此外,若不慎购买到假彩宝,在蒙受经济损失之外,甚至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部分经过化学处理的假彩宝,贴身佩戴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等健康问题。

以彩宝中较为热门的“碧玺”为例。因色彩多样、颜色靓丽,碧玺向来是许多文玩爱好者制作配饰、把件的材料首选。最常见的造假方式是以萤石和玻璃冒充碧玺,若用于造假的萤石可能未经过辐射检测,辐射量超标,人体长期遭受辐射,轻之影响睡眠,重则会引发疾病。

为保障用户合法消费者权益、维护用户良好消费体验,微拍堂在打击彩宝类目售假行为不留余力,并在近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针对用户反馈及平台日常巡检中发现的彩宝类目商家售假、疑似售假行为,微拍堂从重处罚,根据具体情况给予7天至永久封店的顶格处理。


微拍堂专项打假整治行动进行中 彩宝购买添保障


与此同时,微拍堂鉴真阁提供包含玛瑙、珊瑚、碧玺、水晶、珍珠、黄龙玉、贵重宝石等各类彩宝的鉴定服务,为用户打通与权威鉴定机构的对话渠道。

目前,用户在微拍堂平台内购买的彩宝类订单,可享受鉴真阁“先鉴定,后付费”。针对鉴真阁鉴定结果反馈中出现的商家售假行为,微拍堂将对其严惩不贷,并启动相关赔付程序。

近期,微拍堂开展了书画、翡翠、和田玉、南红等各个类目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售假、售卖违禁品等行为,严肃处理了一批罔顾消费者权益、有损平台清朗风气的违规商家,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平台购物环境,为文玩消费多添一份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