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发行抗疫主题徽章点赞顺风车主担当 嘀嗒出行荣誉徽章体系构建和谐出行正能量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7日 14:32

导语:

引言

过去两个月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状态,也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步调,“足不出户”成为常态。如今随着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建设和抗疫的“双线战役”成为主题,各地复工复产正在逐渐深入,公众日常通勤的需求也在不断恢复。

在疫情面前,每个有通勤需求的人,都希望在出行过程中,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对于开私家车的车主来说,似乎没有这方面的担心和困扰,不过,这段时间,依然可以看到有不少私家车主在出行的时候还是默默地选择了分享,尽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远离聚集性高的其他出行方式。

那么,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们在这个非常时期,依然选择顺路捎上同路、同小区或同工作园区的上班族小伙伴。他们又是如何做到健康出行的呢?

——公务员鹿先生拥有192次合乘经历,他表示:“每天上下班,车上空座本来就是闲置资源,不用的话挺浪费的,尤其是疫情期间,很多人都渴望在出行中能少接触人。这段时间我明显感觉到,曾经和我合乘过的人都希望我能提供帮助,最好可以经常一起合乘。我现在每天开车都会做足防护措施,戴口罩,出发前车辆消毒,也会查看下单乘客在嘀嗒上的健康打卡记录,并提前提醒对方戴好口罩,确认无健康风险后再接单。能为其他上班族提供一些便利,我其实挺开心的。”

——建筑工程师刘先生拥有56次合乘经历,他表示: “看着全国人民都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抗疫做贡献,我也很想做点什么,嘀嗒顺风车平台正好给了我一个能够帮助他人的机会,而且也提供了很全面的健康保障机制。比如我接单之前可以查看乘客的每日健康打卡情况,以及下单乘客是否备注 ‘无疫情症状’的声明,此外我一般还会和乘客电话沟通,了解近期有无去外地等。另外,我自己每次出发前和下班后,都会给车内前后座都消一遍消毒,车上也备好活性炭消毒包和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行驶中坚持开窗通风。既然是给他人提供帮助,那至少要保证坐我车的人感到健康和安心吧。”

——外企员工杜先生拥有98次合乘经历,他表示: “疫情是咱们共同的敌人,每个人都有义务为抗疫出一份力。如果每天开车出门都在保障健康安全前提下顺路带一个人,那累积下来我帮助过的人也算不少了,这可以给我带来一些小小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其实现在不管是我们车主还是乘客,出门都挺注意防护的,毕竟谁都怕病毒啊。我接的乘客一般都是主动坐后排,口罩戴得很严实,有的甚至是帽子和一次性手套都用上了,而且乘客也一般会坚持在平台上健康打卡,备注无疫情症状,所以我现在接顺风车单还是比较放心的。”

互联网销售彭女士习惯搭乘顺风车上下班,作为乘客已拥有127次合乘经历。在她看来,疫情期间大家出行都很谨慎,上班族也肯定是希望选择风险更小的出行方式,有了顺风车的确是方便很多。“我最近遇到的顺风车主车上基本都会有消毒湿巾和免洗洗手液。另外他们也很nice,因为窗户都会打开,所以经常会问一句冷不冷。”

事实上,顺风车主们都是大家身边的邻居,甚至是同一个办公楼工作的伙伴。他们的小小善举让大家看到,在疫情面前,中国人之所以能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每个普通人身上都有这种责任感和担当。希望尽己所能,为这场全民抗疫做一些事情。

疫情是一面镜子,可以驱散阴霾,汇聚光明,也可以照出人性的善。面对帮助更多用户通勤的顺风车主,嘀嗒出行要由衷为他们点赞。那么,嘀嗒出行为保障车主和乘客的健康安全出行,都做了哪些事情呢?

首先,无论在抗疫期间的哪一个阶段,通过面向用户的多维出行指南宣导,嘀嗒出行都始终坚持倡导大家要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出行。在此基础上,针对必要的通勤出行,嘀嗒出行则尽己所能为乘客和车主提供一切可以降低健康风险的举措和手段,比如在业内率先推出乘车“健康情况备注”、“每日健康打卡”、“健康防护到位”互评标签等多项举措,为必需出行的用户提供全方位健康保障;就在前几天,嘀嗒出行还联合京东,为全国31个省市的顺风车主提供免费高端消毒服务。

为了更好的表达对顺风车主在疫情期间所展现出的担当和“助他”精神的敬意,嘀嗒出行近日特面向全国顺风车主发行“抗疫护航义士”,“抗疫护航侠客”和“抗疫护航盟主”系列抗疫主题荣誉徽章,为这些在疫情时期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帮助更多人避开聚集性出行的顺风车主们点赞。



徽章发放规则是:自今年2月10日起,凡参与过嘀嗒顺风车合乘的顺风车主们,均会被授予和帮助次数相对应的徽章,徽章将悬挂于嘀嗒出行App内的个人顺风荣誉墙上。

此次推出抗疫主题徽章,有助于让这些在非常时期,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积极帮助他人远离聚集性高的其他出行方式的顺风车主们,感受到尊重和欣慰。

正如那些可敬的出租车司机师傅积极护送医护人员,为各地社区特殊人群的出行提供便利一样,驾驶私家车的顺风车主们,在上下班通勤时顺路捎上几个同路,同居住小区,或者同工作园区的上班族,同样为抗疫做出了贡献,同样值得点赞。



嘀嗒荣誉徽章体系构建和谐出行正能量

此次发行的抗疫相关主题徽章,也成为嘀嗒出行“顺风荣誉墙”以及徽章体系自2019年11月上线以来发行的第10枚勋章。从 “守护蓝天”徽章,“嘀嗒树”徽章,到 “小春运.大团圆”徽章,再到如今的抗疫主题徽章,在营造绿色共享,积极向上的顺风出行文化的道路上,嘀嗒出行一直在努力。



截至目前,已有67%的用户获得了嘀嗒出行的荣誉徽章,其中获得4枚以上徽章的用户超过50%,而获得3枚以上徽章的用户超过80%。用户对于顺风车徽章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广泛支持, 有助于在顺风车领域形成更加诚信友善,和谐互助的出行氛围,助力复工复产更加平稳有序进行。

为必需出行的用户提供全方位健康保障

在疫情防控初期,嘀嗒出行提醒用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随着形势变化,从全力防疫,到从到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齐头并进,再到全面复工复产成为主线,嘀嗒出行的这一主张一直贯穿始终,因为在嘀嗒出行看来,用户每减少一次不必要的出行,就能多增加一份安全。

而对于必需出行的顺风车主和广大乘客,嘀嗒出行通过多种形式来提醒他们务必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在《复工出行.顺风车健康出行指南》中,嘀嗒出行倡议顺风车车主做好“四项防疫行动”:佩戴口罩、出车前测温、勤消毒、严控次数,建议每日完成“健康打卡”,方便双方顺利合乘。同时,提醒乘客落座后排,行程中注意通风,完成行程后及时洗手等。此外,《指南》还引导车主和乘客对合乘另一方的防护行为进行监督,对健康防护到位的合乘方进行点赞。



同时,嘀嗒出行充分发挥在整合资源和信息传播交互方面的优势,于2月初上线齐心抗疫频道,为用户提供高效获取各方面抗疫信息及服务的一站式平台。齐心抗疫频道上线之初便整合了防疫及健康出行常识提醒、实时疫情查询、同行程查询、抗疫物资供需匹配平台和在线问诊等多种信息服务功能,随后持续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进行更新,陆续加入抗击新冠肺炎保障金,全国出租车司机和顺风车主免费车辆消毒,以及“北京健康宝”等服务。

全民抗疫已经迎来胜利曙光,而这些积极分享空座的顺风车主们,作为普通人身上的担当和善意,值得分享和传递给更多人。在疫情面向,中国有无数普通人,都在尽自己所能,为了身边人的健康,为了让抗疫一线人员少一些辛劳,为疫情早一些过去而默默地行动着。这一份份的小爱,正在汇聚成人间大爱,给予更多人温暖,信心和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