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蝶集团徐少春:做最坏的打算向最好处展望,疫情既是大考也是实战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8日 18:37

导语:

 “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危机一定能战胜。”3月17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光峰科技CEO薄连明、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相聚珠海格力总部,以公益直播的形式,共同探讨“疫情后中国制造业的新方向”。

  四位企业家在谈话中也辩证地看待了疫情来袭和全球蔓延的当下,危和机的关系。正如徐少春所说:“疫情既是大考也是实战,危机之中也暗藏着新的机遇。我们应当做好最坏的打算,向最好处展望。”

  徐少春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是,危机给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来讲就是大机遇。经过这一次危机,其最大的感受就是“天下大同世界一家,中国真好”。对此,徐少春在会上表示:“最开始出现了很多抱怨的声音,但是后来海外的‘灰犀牛’来临,再回头来看,反倒是中国政府是最负责任的,中华民族正走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image.png


  这次疫情也让徐少春感受到,许许多多的企业、员工,特别是年轻人内心当中那样一份光明,人人都有一颗心,人人心中都有无尽的宝藏、阳光、温暖和爱。徐少春认为,“这一次大考把大家内心中的力量激发了出来,商业因为这一次大考正在回归本质,企业管理就是激发每个员工心中的大我,大我精神激发出来了,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对此,金蝶也针对疫情做出了相应的“应考”举措。除了向社会捐赠抗疫物资及款项外,金蝶还面向中小企业推出的“金蝶金选计划”,从金蝶服务的企业中精选需要帮助的企业和优质的选品,撮合卖家与消费者通过金蝶云社区建立链接。此外,金蝶还邀请各路专家举办“金蝶直播”,通过走进企业的直播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远程办公、企业经营、财务管理、人事管理以及行业转型的问题。

  在光峰科技CEO薄连明眼里,疫情之后“新基建”领域也将会出现重大机会。他认为,“新基建”正是和国家这些年所提倡的经济增长动能的转变,和创新驱动的思想一脉相承。薄连明称,“这次疫情可以说是给经济增长注入了一个大的动力,这样的动力对科技创新企业来讲,无疑是疫情之后迎来的春天”。

  随着5G时代、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这些基础设施建设,一定会使科技的产业化雨后春笋一般生长起来。其中,光峰科技的激光产品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经过内容载体的传输,而5G技术所带动的物联网、人工技能等发展,也将给企业带来重大机遇,这些在光峰科技产品中都会有大量的体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