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举例科技颠覆传统在线教育模式, 是否能掀起互联网+的新浪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8日 19:05

导语:



在这个互联网+的年代,互联网+教育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通过录播、直播、课件、面授等方式,打着包过、包退、名师等标签,吸引着大量学员的加入。

然而,这样的模式在众多企业的效仿下,在线教育形成了一个固定的模式:大同小异的模块化内容、不同等级的昂贵课程、纯自学形式等。课程以“全面、完整”为卖点,完全忽略了“节省时间”才是考证学员的第一大痛点。

全新教育模式横空出世



据了解,举例科技打破以往互联网教育模式,即将推出小程序“小E课堂”。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每个学员量身定制各种课程,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从而帮助学员大幅提升学习效果和效率。

据举例科技高级副总裁Alex了解到。北京举个例子科技有限公司(举例科技)是一家新锐互联网教育公司,拥有分布在全国上百个院校数十个领域的2000多名优秀师资,课程品类横跨建工、财经、政法和医药保健等多个领域。公司的核心不是某一门具体的课程,而是针对用户量身定制课程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体系。

记者:建立这款教育小程序的初衷是为了什么?

Alex:我们公司教研和产品研发的核心团队大多是来自北大、清华和欧美名校的“学霸”,我们希望可以颠覆当前鱼龙混杂、低性价比的在线教育行业,竭尽全力设计最好的课程和最优的学习路径,帮助每一个普通学员也能像学霸一样高效率学习、轻松通过考试。

记者:课程质量是否有保障呢?

Alex:消防小E课堂是公司的一款小程序产品,其中课程的原始内容均来自领域内顶尖名师,经过公司团队用新型数据化教研技术精心深度加工,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手段为每个学员量身定制并呈现出来,以面向首批用户的超低价格收集学员反馈。



我们的课程内容包含官方教材全部的一万多个知识点,但是经过经验丰富的名师结合大数据技术针对考试范围精心分析和“划重点”后,精炼出2000多个通过考试的核心必要考点,然后把这2000多个重要考点融入在上万道题目中,以随练随讲、讲练合一的方式呈现出来。

记者:这款小程序是如何做到所谓的“量身定制”?

Alex:我们小程序量身定制的是学员的整个课程、习题和学习路径。我们的量身定制不是一次性的,而是贯穿学员学习的全过程的,每个学员从最初完成20道测试题开始,在练习和听讲过程中的每一个行为、每一个反馈都被系统采集,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不断地运算,为学员实时规划后续的学习路径,保证学员不断朝着通过考试的目标靠近,让学员的每一分钟都不浪费。

因此,可以说每个学员得到的课程、习题和学习路径都是独一无二的、最适合TA自己的,如果简单地与其他学员对比意义不大。

也正因为是量身定制,所以每个人最终被分配到的课程和习题在内容、数量和顺序上都会不一样,而且每个人的初始知识水平和学习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不同方面的优劣、进步速度都不同,所以最终的总学习时间差异也会比较大,一般介于60小时至150小时之间。对完课率的统计,不是按照完成了多少道题目计算,而是按照对核心知识点的掌握率和掌握度来计算。

同时,针对传统视频课程冗长、枯燥、没有互动的缺陷,我们设计了全程互动的学习方式——讲练合一和百科功能。

传统模式下,学员学习时要先从头到尾听完课程视频,再选择做题或复习,但是在消防小E小程序中,所有重要知识点被归纳为多个15-20分钟的单元,在一个单元中可以进行听讲、做题、复习这样一个完整的学习循环,而且15分钟的单元可以让学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

另外通过我们小程序的百科功能,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不懂的知识点,随时可以点击它查看详细解释;如果遇到不懂的知识点还可以进行搜索。通过这个功能,让学员可以始终专注在学习上,遇到小障碍时不必花费精力到处查询,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

除了这些功能以外,我们还有一些提升学习效率的小功能,比如独创的主观题答案对比功能等,通过这些功能我们希望学员可以专注在学习上,大幅提升学习效率和考试通过率。



记者:小程序在用户体验上是否会比较单一?今后会推出App客户端吗?

Alex:目前小程序虽然在功能上比较简单,但是从知识内容和基本的学习功能都是完整的。在未来,我们的课程会不断加入更多图文、动画和更丰富的讲解,并且题库也会不断扩大和更新迭代,算法也会越来越精准,同时也会增加更多有趣的功能。此外,体验更好的App客户端也已经在筹备中,不久的将来大家就可以和它见面了。

据了解,举例科技与中国人民保险(PICC)进行了合作,在完成相应理赔条件下,考试未通过,可获得80%的赔付金额。不仅在课程体验上做到了让用户舒心,还在保障上做到了让用户放心。



小程序将于10月中旬上线,这样的全新形式,不知道是否可以掀起互联网教育新浪潮?我们一起期待吧。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