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特殊的寒假 资兴市立中学借助升学e网通平台布置寒假作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0日 12:46

导语:


2018年9月,341班的学生初入资兴市立中学,第一次接触到了升学e网通这个学习平台。初次的相遇并没有让341班的学生无条件的选择相信,而是在用审视的眼光看待升学e网通这个平台。

与升学e网通接触一年半后,今年的寒假,资兴市立中学的寒假作业布置在了升学e网通上,平台将作业平均分配到每天,然后推送给学生们。为了更好地监督班级学生的学习,而不是看着他们把作业堆积到最后爆肝恶补。341班做了以下几件事:创建QQ群,实行分组管理,设立专属动物标志,每日打卡等。

为了更好的进行线上学习监督,341班创建一个名为“341班e网通笔记打卡群”的QQ群,学生们需要把每天的打卡笔记拍照上传到专属于自己的群相册里。





由于班级人数多,作业量大,只由班长一人检查作业,花费的时间太多,于是341班实行了分组管理的模式。全班分为6组,每组8人,每组设立一个小组长。每天作业上传时间是晚上8点,小组长在晚上7点半左右负责督促学生及时完成作业、准时上传作业。当作业上传完毕,再由小组长来检查作业完成情况。而小组长的作业就由班长来检查。

为了提高每组学生的兴趣,也为了更好的辨认各个小组,小组在编号的同时还有自己专属的动物标志。这一系列的举措,不仅完善了打卡学习流程,便于监督,也帮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每日打卡习惯,避免寒假被荒废。

通过一个寒假的使用,341班同学聊起他们和升学e网通的故事,感触颇深。有的学生感谢升学e网通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可以继续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有的学生表示是升学e网通改变了他们的寒假,让他们对学习充满兴趣。

这个寒假,341班的学生借助升学e网通平台,线上完成寒假作业、建群打卡、分组管理等,度过了这个特殊而充实的寒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