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击穿“疫”线 京东智联云全矩阵技术力量“亮相”央视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0日 15:01

导语:



京东云与AI总裁、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 周伯文博士 接受央视采访

疫情期间,数字技术成为抗疫“主力军”。京东智联云研发10多款技术产品驰援全国,受到了政府、社会、公众和媒体的关注和肯定。2月27日,CCTV-4《中国新闻》栏目围绕“科技抗疫”“复工复产”等主题,采访了京东云与AI总裁、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 Fellow周伯文博士。

“仅应急资源信息发布与匹配平台一款产品,上线以来就为全国650多个政府部门、5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了6.6亿件物资。”周伯文博士介绍,从“应急资源信息发布与匹配平台”到“智能疫情助理服务”,从“Minecraft我的世界教育版课程”到“停课不停学”,从“AIOC疫情实时大数据分析平台-疫情通”到“市民疫情隐患上报系统”……疫情以来,京东智联云推出10多款产品落地北京、天津、重庆、湖北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帮助各地进行疫情防控。

周伯文博士表示,这些产品,不仅集合了京东AI、IoT、云、大数据以及智能供应链技术,也联动了京东零售、京东物流的生态资源和服务能力。其中,京东智联云对黑龙江前进农场的多维帮扶,就集中展现了京东技术、服务、资源的全矩阵力量。



前进农场为黑龙江农垦总局系统国营农场,地处三江平原,有耕地面积80万亩,分布着4.2万人口。疫情期间,农场管理人员少,在地广人稀的辖区内完成所有人员的疫情排查工作,难度巨大。此时,农场求助京东智联云的“智能疫情助理服务”团队,借助智能外呼技术在一天之内即可完成排查辖区内所有重点人群18650人次。

不仅如此,京东智联云还通过应急资源信息发布与匹配平台,为其解决了农场紧缺的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防护物资,并联动京东物流快速送达前进农场。后续,京东智联云和前进农场还将在农产品销售、农资采购、金融和科技等方面展开多维合作。



“智能疫情助理服务一方面可以帮助民众,迅速、有效、自助的获取疫情相关信息,同时又能帮助政府及机构有效、迅速排查可疑的疫情感染情况,同时效率比人工方式效率提升数百倍。”周伯文博士在接受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采访时如是说。武汉市长专线开通智能疫情助理服务,快速帮助公众了解并掌握疫情相关知识和相关信息,快速匹配相关知识并进行互动反馈,开通当天访问量就达25万次。

从北国到南疆,从沿海到内地。京东智联云不仅将技术抗疫进行到底,还围绕复工复产推出了多款帮扶计划——“东风计划”,涵盖“政府及公共服务、企业服务、学校及教育机构、家庭及个人服务”四大服务场景,重点将“企业复工管理系统”“智能温感筛查系统”“云桌面”“视频服务”面向全国开放;“五色石计划”,由京东智联云与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等50家单位联合发起,推出了物流、金融和电商等多渠道服务,借助行业联盟、协会、平台、政府、孵化器等立体帮扶,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大考,京东应战。政府、企业、机构和公众对京东智能供应链、技术创新也越发信赖,钟南山院士题词“感谢京东心系医疗援助一线”。这为京东带来了鼓舞。

周伯文博士表示,京东智联云作为京东技术与服务对外输出的窗口,我们直面社会需求,技术报国交上了科技“抗疫”的答卷,也承担起“云智联世界”的使命,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智能技术提供者,全面升级为“京东智联云”,融合“ABCDE”技术,以“基础云服务、应用云服务、智能云服务”为主战场,全面打造安全、可信赖为核心差异化的基础云服务,以智能供应链为抓手的数字化、智能化产业互联网应用云服务,以边缘计算为代表的云、边、端协同的下一代智能云服务,用差异化产品、细致服务和领先技术,为城市建设、公众生活、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提供更多助力。

疫情结束后,京东智联云将在技术创新、产品打造、服务提升、责任建设等方面不断努力站上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前沿,坚定地开放“ABCDE”技术能力和生态、服务资源,助力复工复产,释放京东全产业、全链条的社会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