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柔宇即将官宣战略合作伙伴 底牌究竟是谁?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3日 16:00

导语:

  3月18日,拥有柔性屏幕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柔宇科技在微博上发出了一张“柔宇技术大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邀请函,引发业界关注。举办一场专门针对柔性屏的技术大会尚属业内首次,柔宇之所以有此大动作,大概率是因为其在技术或应用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而今天,柔宇又在倒计时海报中突出了即将于新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发布“折叠世界宣言”。


image.png


  柔性屏幕顾名思义指的是柔性OLED,具有超薄、轻便且富有柔性的特点,可应用于的终端产品包括新型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机、穿戴式电子设备等。目前业内对柔性屏幕的应用前景较为看好,但大多数国内外生产柔性屏幕的厂商,其核心技术及产品线都来自于三星。而柔宇科技则是国内唯一一家没有采用国外主流曲面显示技术路线的创新型企业,并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0.01毫米全球最薄彩色柔性显示屏。

  从柔宇科技发布的官方资料来看,其核心技术与三星等主流企业的传统“刚性”或者固定曲面柔性屏的多晶硅(LTPS)柔性屏技术不同,采用的是一种新型的半导体工艺。正是由于采用了不同材料体系和制程工艺,使得柔宇科技的生产流程大为简化,设备投资成本大幅降低,良率大幅提高,产品弯折可靠性极强。

  当下,柔性屏也成为许多其他行业关注的焦点,搭载柔性屏的折叠屏手机就受到手机行业的热议,许多品牌都有推出折叠屏新品的计划。在大会上,柔宇也将与一位重磅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而这位合作伙伴的身份也受到众多关注。要知道,目前除了三星、华为、柔宇,其他手机品牌均未上市销售折叠手机,如果能够跟柔宇取得合作,势必极大加快其折叠屏手机品牌,而在手机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任何一个创新点都有可能是弯道超车的机会,OPPO、vivo、一加、中兴、努比亚等一众手机厂商,都需要折叠屏手机这个机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召开发布会的中兴,在其今日发布的天机系列手机中,许多人都记得最特殊的那一部——折叠双屏手机AxonM。可见中兴很早就在手机形态上尝试突破,而相隔仅一天的发布会档期,也让行业产生诸多猜测。如果柔宇的战略合作伙伴真是中兴,那为什么不进行联合发布?一切都有待发布会给出答案

  除了迎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柔宇科技也已经与LV、空中客车等多家公司展开合作,并在国内外获得了德国设计大奖等多项荣誉和技术专利。柔宇表示未来还将逐步拓展柔性屏幕业务至移动广告、便携式智能家电和其他新兴终端电子产品市场。此次技术大会,不断创新的柔宇科技将为业界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