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解读!东方园林“新定位启动”,2020半年营收17.77亿元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1日 11:08

导语:

疫情之后,各大行业都发生了很大的动荡,实体零售企业宣布退出转战线上销售,也有不少企业被迫宣布裁员,面对整体经济大环境冲击,东方园林作为中国园林行业第一股,对外发布2020半年财报,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8月28日,东方园林2020年半年年报出炉,半年营收17.77亿元,结合一季度财报的数据来看,东方园林第二季度业绩表现稳定,营收13.35亿元,净利润达到9920.41万元,可以看出,东方园林的业绩恢复呈现正向趋势。

当然,东方园林的业绩快速增长还是主要得益于后疫情时代业务的正常开展以及国资入主后资金问题的解决。一方面,二季度以来伴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公司积极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整体呈现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另外一方面,在国资的支持下,公司流动性和偿债能力进一步提升,融资成本较前期大幅下降,债务结构得到改善,市场信用提升,对公司收缩亏损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更为重要的是,东方园林在公司定位上的进一步明确。在新的发展形势下,东方园林迅速找准自身市场定位,聚焦国家战略。通过强化自身在生态环保领域的综合服务能力,结合投资运营,不断调整资产结构,在致力于成为中国生态环保行业领军企业与建设美丽中国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定位聚焦后东方园林的发力方向更加明确,简而言之就是重点围绕环保、生态、循环经济三大主要业务推动项目落地。此外,东方园林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三大主业已重点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级经济、生态协同区域。这些区域产业升级目标明确,工业产业链完整且生产能力突出,相应对生态环保建设的需求更大,随着东方园林产业线在这些区域的深度布局,其经济效益和价值空间也将不断释放。

除此之外,在深度布局的背后,东方园林依托生态环保领域先发优势、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技术优势、危废处置的技术和布局优势、混合所有剩下的市场机制优势以及品牌影响力与日剧增等综合优势形成合力,持续支撑业绩恢复,逐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帮助公司快速恢复造血能力,显著提升了公司在生态环保领域的竞争力。

同时需要关注的是,在上半年受到整体经济与疫情复杂化的大背景下,政策环境转向宽松,生态环境建设再次成为刺激经济的最直接的着力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