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逆势而上!华帝的2020上半年:尽显创新基因,引领行业变革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09:45

导语:

说到厨电企业的“敢”与“变”,华帝当仁不让。

近日,华帝股份召开2020年中总结暨下半年度工作规划大会。会上,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总裁潘垣枝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表示华帝进入新的变革转折期,并将在营销服务、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改革。

逆势而上,营销和经营自我变革

据华帝半年报预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加大健康家电的研发和推广投入,洗碗机、电烤箱、电蒸箱业务快速增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其市场领导地位。显然,华帝的产品力驱动了业绩的逆势增长。

对此,董事长潘叶江指出:华帝逆势而上,对营销组织和经营模式进行了重大变革,这是充满挑战的一步,也是华帝管理变革、企业转折,勇敢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华帝


他说,华帝的业务体系已经变得更加多元,从全屋家居、整体厨房电器延伸到集智厨房空间领域。华帝人要坚持华帝的企业愿景成为全球高端品质厨房空间的引领者,以及核心价值观:用户至上、锐意进取、共担共赢、高效协作、工匠精神。他强调,在今年以及未来两三年的经营管理中,要特别突出公平、公正的理念,并将它渗透进华帝的日常工作管理中去。

这几年来,华帝不断有好的创新型产品开发出来,这是华帝的自豪之处,但是如何做到迭代,发挥创新产品的最大价值并引领市场,这是需要我们去深入思考的,后续要强化产品规划、创新能力,建立高效协同机制,为产品创新提供良好的孵化环境,塑造产品核心竞争力来促进销售业绩提升。

针对产品管理,潘叶江提出要围绕产品全价值链建立协同机制,营造好的产品孵化氛围。在做好试点项目的前提下,全面推进产品研发模式由职能式向IPD模式转型。值得自豪的是,这几年来,华帝已经不断有好的创新型产品被开发出来。


华帝


他认为在2022年之前,华帝要建立未来三年到五年都能够稳定、适用的平台,在此基础上整合资源,建立创新型产品的开发体系,打造华帝的核心产品与核心竞争力。

针对销售变革,他指出要在2022年,初步建立以数字化做为基础的运营服务平台。目的是利用科学、可靠的大数据网络,挖掘消费者需求,从用户端反推制造端进行快速转型升级与创新。同时,结合创新服务部门的职能变更,提升华帝的用户服务运营能力,赋能经销商伙伴,做好市场建设与运营。

实实在在,从基础出发提升产品力

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新机遇,总裁潘垣枝表示要“实实在在,从基础出发”。

潘垣枝要求要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秉承“敢想”“敢当”“敢为”的理念,敢于创新变革,不惧挑战,乘风破浪。强化产品规划、创新能力,建立高效协同机制,为产品创新提供良好的孵化环境,塑造产品核心竞争力来促进销售业绩提升。


华帝


如何更好地满足快速变化的客户需求,潘垣枝指出:华帝必须加强自身的产品规划能力,注重产品设计差异化和对细节的考量、把控;增强产品平台化的建设能力,加速管理数字化的进程,夯实产品基础,同时推动未来企业集成智能化产品“研、产、销”策划工作;重点提升产品工艺,为新品转产加速,不断优化供应链管控,确保产品质量性能最优化。

以上,我们看到华帝的“变”是进入新的变革转折期,“敢”是敢于创新变革。经历无数次市场洗礼和行业洗牌,华帝总是能把握机遇、自我变革、化危为机,这是它成为国内厨电巨头的主要原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