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美零售:“社交+商务+分享”的全品类线上线下双平台企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09:48

导语:

8月31日晚间,国美零售(股票代码:00493.HK)发布上半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开始,国美零售线下门店已陆续恢复营业,各地刺激拉动消费的趋势明显,销售额环比Q1提升103%,6月单月销售收入同比基本持平。

国美零售上半年整体经营稳定,这得益于国美零售高速拓展的线上社群、国美APP在数字化本地零售上的定位,以及国美零售与合作伙伴的战略协同。

在疫情集中爆发阶段,90%以上门店关闭,商品无法送货入户,国美全员积极利用直播+社群的线上推广方式,停工不停产,依托于布局全国的社群网络,今年上半年社群+国美APP产生的GMV增长超过70%,单日GMV突破10亿元,社群数量增长40%以上,触达用户增长超过65%。

同时,借助国美APP“门店”频道功能的全面升级,国美零售整体下单转化率高达30%以上,远超同业平均水平,同比提升150%以上。

上半年,国美零售充分发挥自身在供应链选品、社群营销、物流交付和管家服务等全链条的资源和能力,以“知识型内容+顶级IP+沉浸式场景”为特色,完成了各类主题、不同规模的直播超两千场,累计观看人数过亿。截至8月24日,9场超级直播累计实现销售额人民币42.7亿元。

除此之外,今年国美联手京东动作频频,线上线下强强联合,多项业务全面合作。3月13日,国美官方旗舰店入驻京东,销售业绩稳步提升;5月28日,国美又以可换股债券形式引入京东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大量国美线下中高端产品、定制化产品、包销产品在京东平台上线,同时京东平台商品也在国美APP上线销售,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商品和体验;国美打造的多场超级直播在京东平台同步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8月10日,两大零售巨头合作进一步深化,在京启动300亿元联合采购计划,与行业一线品牌厂商共同为提振消费、助力社会经济恢复和消费升级贡献新的力量。

王俊洲表示,未来,国美将发挥现有资源的“乘数效应”,并撬动更多资源,从以自营为主的零售商大跨步地成为一个覆盖在线、线下全平台的国美生态圈。定位于“社交+商务+分享”的全品类线上线下双平台企业,聚焦本地零售,打造一个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和科技思维为导向的新国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