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头条领跑新兴市场“内容”赛道,丰富内容生态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11:01

导语:

 近两年,一二线城市流量红利的饱和让新兴市场成为一片新的蓝海,不断放大的增长红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其中,从零售领域到资讯,从餐饮行业到旅游出行,新兴市场已经成为商业巨头们的必争之地。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3-6线城市及县镇区域人口超过十亿,约占中国人口总数71.4%,GDP占比接近50%。其中,移动网民6.7亿,占比达74.7%,并且无论是移动互联网人均使用时长还是用户增长速度,新兴市场均领先。

从新增用户到潜在消费,新兴市场已经被视为营收增长的爆发点。由此可见,拓展新兴市场将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在零售行业,对新兴市场的布局更为明显。



 以趣头条为例,开始了对新兴市场的进一步挖掘与渗透。

 6月4日,趣头条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趣头条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4.12亿元,同比增长26.2%。

 2018年9月,趣头条刷新拼多多的最快上市记录,从 APP 上线到纳斯达克敲钟,趣头条仅用了2年零3个月。

 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公司,趣头条紧抓市场机遇,持续丰富泛娱乐内容生态,优化产品,加强技术实力,不断满足用户的在线内容消费需求。

 趣头条计划通过提高货币率、改进算法、降低用户获取成本等办法来实现盈亏平衡。

 此次财报中趣头条透露,趣头条App已经实现盈亏平衡。

 增长方面,趣头条仍主要发力低线市场。谭思亮称,中国的低线城市的人口占绝大多数,而且一直严重缺乏适合当地需求的在线产品和服务,因此仍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趣头条APP主要提供资讯内容。目前趣头条还有网络文学、小视频等业务。其网络文学品牌米读小说是免费阅读产品中的头部公司,目前拥有近2亿用户,今年4月,趣头条表示,未来三年内,将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及流量资源到米读小说的原创作者扶持计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