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四方新材主板IPO:募资优化产品市场导入 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11:02

导语:

重庆四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新材”)成立于2003年,公司专业从事主营业务为商品混凝土研发、生产和销售,广泛用于建筑行业。首发申请将上会,本次拟在上交所主板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090万股,拟募集资金15.22亿元,分别用于“装配式混凝土预制构件项目”、“干拌砂浆项目”、“物流配送体系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四方新材主要产品为商品混凝土,是由水泥、砂石骨料、水及根据需要掺入的外加剂和掺合料等组分按照一定比例,经集中计量拌制后,通过运输车运至使用地点的混凝土拌合物,其特点是集中拌制、商品化供应,是目前世界。上使用量最大、应用范围最广泛的基础性建筑材料。四方新材产品主要用于道路、桥梁、隧道、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工业和民用房地产建设等领域。

为满足特殊建筑标准或建设方需求,四方新材还生产并销售各类特种混凝土,如:应用于超高层建筑和山区公路桥梁建设工程中“钢一混凝土组合结构”、高速铁路工程、大型桥梁工程等的自密实商品混凝土;应用于高层楼房基础、大型设备基础、水利大坝等的大体积商品混凝土;应用于地下室基础及结构、港口、水电站、水坝、水池等的抗渗防水商品混凝土。

四方新材目前的销售主要集中在重庆市的主城区巴南区、南岸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和沙坪坝区,但是四方新材产品的运输半径可覆盖全部主城区,以及江津、綦江等非主城区,四方新材利用目前建立起来的较高的行业地位、较好的品牌优势和优质的产品质量将会在未来重庆其他地区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促进自身业务的发展,同时加上矿山建设的完毕,将和商品混凝士形成相应的协同效应,为四方新材未来的经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方新材除在立足现有主要销售区域内外,也在积极拓展其他非主城区的销售区域,

根据重庆市国民经济和发展规划十三五纲要,未来重庆将会把璧山区和合川区、江津区部分地区融入主城发展,加速同城化进程。发挥涪陵区、永川区、长寿区、铜梁区、南川区等增长支点作用,培育成为推动大都市区发展的新支撑。拓展大足区、荣昌区、潼南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等特色功能,发挥联动成渝、渝黔发展前沿阵地作用。四方新材在利用目前的行业地位优势,借助重庆市当地产业政策对主城区和非主城区的发展,未来将会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随着未来募投项目的实施,装配式混凝土预制构件和干拌砂浆将会打破运输半径的限制。四方新材利用在建筑材料行业积累的近20年的经验和对行业发展的准确把握,凭借在行业内已经拥有的良好品牌和客户资源,将快速实现募投项目产品的市场导入,围绕同一客户满足其多种产品需求,进而为四方新材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