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央视《朝闻天下》报道智云健康慢病管理新模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16:15

导语:9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综合频道《朝闻天下》播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节目

9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综合频道《朝闻天下》播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节目,针对我国六成慢性病与生活方式有关的现状,提出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本次报道还展示了一站式慢病管理与智慧医疗平台智云健康的创新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应用电子病历等智能化手段,对住院患者血糖全程跟踪管理,并将数据在多科共享,在提高医生诊疗效率的同时加强了慢病管理的可控性,该系统得到了北大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等医生的肯定。

1599016048372267.jpg

  据悉,中国目前有近3亿人确诊慢性病,其中6成与不良生活方式有关,4种严重影响寿命的慢性疾病包括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都与高盐、高糖、吸烟、缺乏运动等生活方式密切相关。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刻不容缓。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提出“三减三健”健康行动,鼓励大家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改善生活方式。报道中,在浙江省长兴县一户居民家,公卫医生正在指导如何精准把控全家六口人一天的油、盐摄入量。“每人一天的食用油不宜超过25克(约等于3调羹油),六口人摄入食盐不超过30克(约6瓶盖)。”

  目前,慢性病发病率逐年提升,成为危害市民健康的隐形“杀手”。尤其是糖尿病在成年人中的患病率达10%,还会引发视力障碍、肾脏疾病、神经病变、心脏病等高致残致死性并发症,对其他疾病的诊疗也有严重影响。

  在慢病预防管理方面,相关医院已应用电子病历等智能化手段,对住院患者血糖全程跟踪管理,并将数据在多科室共享。智云健康作为慢病管理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推出的智能化慢病管理系统不仅提高了医护的工作效率,降低了出错率,也显著提高了患者依从性,加快了慢病管理效果提升。

  北大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表示:“通过一站式慢病管理与智慧医疗平台,不仅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糖尿病科和内分泌科的血糖管理,还可以同时掌握全院的血糖管理情况。通过对血糖的智能化管理,患者平均住院时间缩短,院内并发症减少,恢复时间也明显提前了。”

1599016060928377.jpg

  目前,智云健康已经通过医院SaaS系统、智云互联网医院、智云药店SaaS系统等,打通了院内、院外的慢病服务场景,医院SaaS系统已服务全国近2000家医院,其中包括北大人民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