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IMBA床垫 :做好产品,尊重反馈,主动赢得市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17:05

导语: 2020年已经过去大半,这一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段节点

  2020年已经过去大半,这一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段节点,这是一个好像发生任何事情都不再令人多么诧异的“魔幻元年”。再往前追溯,代表2018年的关键词是什么?北斗导航服务全球,嫦娥四号探测器在月球背面成功着陆,重型猎鹰火箭把一辆特斯拉电动车送上太空……回望当年的一系列重大新闻,我们基本可以把2018年定义为“科创里程年”。


  在这样一个高新科技爆发的趋势下,一个来自英国的科创床垫品牌SIMBA于2018年年底进入中国,开始了它的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市场的开拓之旅。
 
  2018年进入中国的SIMBA床垫其实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生”品牌,早在上世纪70年代,SIMBA床垫的前身是为欧美各大床垫品牌生产用于床垫的专业线绳,而后在积累了数十年的开发经验后,于2015年在主场英国创立了自己的科创床垫品牌——SIMBA
 


 

  在英国年均单品销售量超过20万件,累计获得超10万好评,备受英国消费者喜爱的SIMBA床垫,是否可以在中国同样获得本地消费者的青睐?还是会像众多国外知名品牌一样,在极具特色的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SIMBA这一路走出了与众不同的坚实脚步。
 
  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前,SIMBA花了一整年的时间探索了各地市场,依托于来自全球1000万人的睡眠大数据,研究各种体型和睡眠习惯的个体差异,在秉持核心科技统一性的基础下,再针对不同市场的人群进行产品差异化开发。这也是SIMBA与其他国际品牌的不同之处——没有固执的坚持产品的统一性或一刀切,而是更细致的尊重了不同市场个体差异化的需求。通过它开放接纳的内心与一对善于倾听消费者声音的耳朵,再结合它饱含40年研发与制作经验的双手,仰世而来。


  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反馈与聚焦产品体验,SIMBA更深入的了解到中国人的睡眠痛点与需求,并在这举步艰难的2020年进行了产品迭代升级,为更好的帮助人们更接近他们梦想中的睡眠:

 
  几何巧思,拥抱更精准的动作捕捉与贴合 – SIMBA的每一张床垫上都满满镶嵌着多达2000多个的锥形弹簧,这种名为miQro的锥形结构弹簧是比圆柱形更为灵敏的工业设计,顶小底大,能够更精准的形成三维包裹性承托。得益于miQro的特殊性能,你的睡眠体验将会像一场长达8小时的环抱式深度睡眠,被紧紧包裹并有力支撑。睡在2000多个锥形弹簧上,听起来好像有点“热闹”?别担心,SIMBA的miQro弹簧都是独立袋装,2000多个弹簧规规矩矩的各司其位互不干扰,不会在你翻身的瞬间发出1分贝的噪音干扰你的好眠。

 
  竹炭加持,助力你的新净好睡眠 – 为帮助你营造一个更健康的深睡环境,SIMBA与英国总部保持步调一致,保留了自主研发的4D恒温悬浮胶,与此同时,更加入了可释放负离子的竹炭元素——在本次的产品迭代升级中,SIMBA将床垫中的凝胶记忆绵升级换成了竹炭记忆绵,这样就可以在保留4D恒温悬浮胶原本的贴合人体曲线并释放压力,以及创建恒温环境外,还能额外做到淡化异味与祛湿吸汗。

 
  天丝魅力,给你更加干爽顺滑的“裸睡”触感 – SIMBA床垫的细节也是从头到底面面俱到,在床垫表面添加了天丝这一以天然木浆为原料的天然纤维,赋予了床垫更细腻柔软且光滑如丝的触感。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吸收人体表面多余的水汽并排放到空气中,形成长时间可持续的干爽环境,以保证你的睡眠不会因为糟糕的闷热而中途醒来。

 
  科学分区叠加软硬平衡,赋能整夜舒适睡眠 – SIMBA床垫的高密度泡绵底层可迎合人体七区特点,让人体在放松状态下享受舒适睡眠。根据中国用户的反馈,SIMBA本次的迭代升级在原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分区调整,让支撑性和贴合性达到了完美平衡,更适合中国人的睡眠习惯。
 
  如你所见,本次SIMBA的产品升级都体现在“里子”,比如更好材质的替换与细节上轻微且极致的调整。因为SIMBA从来就不是一个只做“面子”的品牌,不要因为它床垫的高颜值与外包装的创新盒装,就低估了它内里饱含缜密科学逻辑、人体工业设计与革新床垫工艺的功能性和真实助眠功效。
 
  而备受中外消费者喜欢的SIMBA盒装外包装,已经在过去的多年间成为SIMBA最具辨识度的标志,本次升级中也会保留这一特色——SIMBA会继续为你提供SIMBA定制的高真空压缩包装,将床垫压缩装在一个纸箱内,方便你轻巧的把它带到任何地方。

 
  除了对消费者反馈的重视与对产品研发的极致追求,在过去两年间, SIMBA真正做到了不惧市场检验——随着大势所趋的家居一体化愈加融合,SIMBA床垫从去年开始就与野兽派家居、吱音Life、罗莱生活等与SIMBA一样追求极致生活方式的家居行业领军品牌合作,让SIMBA床垫进驻各大体验店,更深入且落地的接触中国消费者。
 
  SIMBA今年更是在线下全面开花,不仅开始渗透至独立设计师公寓酒店与精品民宿,更与同样充满活力且同样追求极致审美的线下家居品牌「懂窝」进行深度合作,在南丰城店与黄浦世博店展示SIMBA的主推产品,方便用户在线下切切实实的亲身体验SIMBA床垫。
 
  为什么在中国市场越发站稳脚跟的SIMBA要与新生品牌懂窝合作?因为惺惺相惜,因为懂窝的追求也是SIMBA的愿景——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家居购物体验,在为新生代消费者提供实用舒适型产品的同时,输出优质的品牌审美以丰富家居生活的视觉享受,并拥有着同样的营销理念——不求夸大的广告宣传,力求消费者真实的口碑相传。

 
  谈到SIMBA的营销理念,不,应该说是营销理想,因为SIMBA做到了很多品牌理想中的营销——在正式展开国内销售的第二个年头,SIMBA的电商渠道销售势如破竹,在零预算下达成了全面增长——2020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就已全面赶超2019全年销售额。这在电商行业、家居行业、零售行业竞争惨烈的2020,实在是一个鲜少的特例。
 
  虽然现在已然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但SIMBA在专注做产品与用户体验的同时,吸引了一众科技与家具界的大V成为其品牌忠实受众,他们自发的为SIMBA创作着客观的真实体验感受与优质内容,通过这些“自来水”的发酵与带动,帮SIMBA做到了口碑传播的极致,并快速的占据了市场。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做品牌也是一样的道理。先把本分做到极致,其余的交给市场检验,优胜劣汰下自然会让这混沌的市场越发的明朗起来。SIMBA就是这样一个把双脚坚实的插进了这片土地,越来越清晰的切实的存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