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ushiswap突围,DeFi在歌唱,OKEx徐坤:最受益的依旧是ETH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16:36

导语:


Sushi已突围,Defi在歌唱

2020下半年, DeFi(去中心化金融)像一枚原子弹投落进区块链行业,落地巨响,扬起百米高的蘑菇云。Uniswap, COMP, Curve, Sushi, 一个个DeFi项目先后涌现,一场场盛宴,一次次资本狂欢。

通过引入自动化做市商(Automated Market Maker)机制,Uniswap成为最早一批成功炸圈的去中心化交易所。8月30日,Uniswap24小时交易量超过4.26亿美元,而行业内的传统交易所Coinbase Pro 24小时的交易量也才3.48亿美元。截止到现在,Uniswap的流动性池子总资产已经达到了15.6亿美元——这是腾讯一个月的盈利。

刚在热搜榜第一待了没多久,Sushiswap就又强势突围,抢下Uniswap的头条。

项目开启100个小时,Sushi就从Uniswap获取了70%、超过10亿美金的锁仓价值,gas费收入在以太坊上排名第3。

DeFi的火热甚至让传统交易所停下脚步,开始重新思考。9月2日,巨头交易所OKEx率先上线了三大明星DeFi项目,其中就包括当红炸子鸡Sushiswap(SUSHI)和YFV、CVP。在OKEx大平台加持下,上线当日,SUSHI突破11美元,涨幅高达72.76%,YFV突破190美元涨幅高达260.87%,CVP突破15美元涨幅高达34.61%。

DeFi在生长,资本在歌唱。去中心化交易所,预言机,流动性挖矿,去中心化存借贷——行业内的所有人现在都在谈论DeFi。

讲故事的时代已经过去

2017-2020三年时间,国内外的区块链创业者通过积木式创新,构建了一个庞大的分布式金融体系:DeFi(decentralized finance),其中包括基于区块链技术衍生出的数字资产、智能合约协议、去中心化交易所、以及分布式应用(DApp)等金融产品。

行业内的一些老人对DeFi的看法比较悲观。比如李笑来,他认为“DeFi的风险过大,早晚会出事”。

但行业用资本投票——DeFi还是成了最火的泛项目领域。

与2017年的币圈完全不同——讲故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的投资者更为理性,有更强的辨识能力,他们希望在项目落地的第一时刻,就能通过亲身参与体验项目是否能给自己带来价值和利益。

在DeFi领域,一个项目能不能做大,决定性的因素在于项目本身的机制设计。投资者关心的是:在激励机制、用户体验和收益方面,他们能否得到最佳体验。在这些核心因素的驱动下,我们看到DeFi类项目不停迭代,新项目不断轰炸我们的眼球。

对此,OKEx首席战略官徐坤表示,与传统金融相比,DeFi有更强的开放性和包容性,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她解释道,第一,DeFi不需要依赖任何中心化的主体来提供信用中介或者背书;第二,没有准入限制,即任何一个联网的人都可进入;第三,任何第三方均无法阻止任何一笔交易,也不能逆转任何一笔交易。

在DeFi领域,朋友之间相互推荐项目时,往往会说:“你听说XXX了吗?它的XX挖矿模式挺有意思,我推荐你试试。”

讲故事的时代已经过去,DeFi的时代正在到来。

徐坤:DeFi热潮下,最受益的依旧是ETH

6月17日COMP上线,之后迅速点爆整个区块链行业,每天都有新项目入场,每天都有新人入圈。很多圈内人感叹,“币圈一日,人间一年”又回来了。

在新一轮投资热潮中,“DeFi”突破次元壁,不断出圈,吸引了很大一批新散户涌入,追逐自己的“暴富神话”。对此,徐坤表示,“很多人缺乏对市场的敬畏之心,做好投资者教育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面对野蛮生长的DeFi市场,一般投资者和新入场的散户依旧可以选择以太坊作为自己的长期价值投资。

“DeFi热潮下,最受益的依旧是ETH”,徐坤说道。

“首先,ETH是流动性池子中最主要的基础资产,以Uniswap为例,目前总共15.6亿美金的流动性,其中ETH达到7.6亿美金,占据了一半的体量,而且ETH流通量大,在二级市场更容易获取,也是大部分CeFi用户进入DeFi的首选”。

“其次,DeFi的活跃也促使ETH作为Gas费的需求不断提升”,截止今日,ETH建议Gas费已经超过370Gwei,24小时全网交易笔数超过120万,接近18年的历史高点。

“另外,DeFi的流动性挖矿吸引到更多资产锁定在以太坊生态”,徐坤解释说,“还有诸多DeFi热度项目,也是基于以太坊发行自己的通证,承载更多样化的资产也更加巩固了ETH的价值基础”。

项目丛生,资本交战,区块链行业不断涌现出充满想象力的产品模式,行业内的信息节奏也明显加快。对此,徐坤也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和愿景,“去中心化应用爆发,让更多新资产、新用户走上舞台,我们应该重新认识数字资产市场,打破固有认知,用空杯心态去学习,放下自我,拥抱变化,迎接新一轮的行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