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嘉实基金姚志鹏:以产业投资视角,挖掘企业价值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09:13

导语:

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的公募基金经理之一,一直坚持深挖产业投资价值,凭借自身丰富的投研经验和前瞻能力,管理的基金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姚志鹏表示,从电池到自动驾驶,汽车行业面临从新能源到智能的机遇演变,目前全球新能源车渗透率处于低位,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同时,随着国内一些低端电动车市场或智能车市场在逐步扩张,有机会呈现多点开花局面。

据了解,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从2016年4月开始管理嘉实智能汽车基金,截至今年7月10日,其任职回报为146.55%,年化回报为23.97%。在晨星上半年末的基金评级当中,嘉实智能汽车获得了最近三年最高的五星级评价。除了嘉实智能汽车外,姚志鹏还管理着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和嘉实环保低碳,业绩表现同样出色。截至今年7月10日,其任职两只基金回报分别为106.41%和66.23%,年化回报分别为24.37%和23.99%。

姚志鹏是业内少有的集“学术理论+实业研究”于一身的双面手,具有9年投资与研究经验,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在清华大学获得MIT国际工商管理硕士。理工科专业的背景,为姚志鹏对新能源能材料行业的理解提供了学术基础。毕业后,他先在电子材料领域有相关实业经验;加入嘉实后,则聚焦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进行长期深度研究,并曾成功挖掘出多只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牛股。日前,嘉实基金启动“新十年”投研战略升级,重点提到要创立围绕“为客户创造回报为中心”的精品股票策略,这一策略将覆盖全市场赛道、行业赛道、大周期股债联动投研团队,并深化对科技、大健康、消费和先进制造这四大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基本面研究。其中在行业赛道的人员任命中,姚志鹏被任命为制造投资主基金经理。

关于自己的独特投资方法论,姚志鹏简单总结为:以产业投资视角,赚企业价值发现的钱。姚志鹏说:“我的投资风格是一个以产业投资的视角,进行价值发现的过程。我比较享受在一个公司早期的时候就发现它的价值,并且完整地分享这个企业的价值发现和价值实现全过程。投资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其实更多要化繁为简,我们要把自己的判断聚焦在一些高胜率事情上,所以,其实我会把自己的主要判断集中在对企业价值的判断上,这样更容易实现中观画龙,微观点睛的效果。”姚志鹏说。

如今,姚志鹏投资方法论愈加成熟,尤其擅长前瞻性地从中观维度精选景气度上行产业,并从景气行业中精选个股。当下,由姚志鹏拟任基金经理,将于7月15日发行的嘉实产业先锋混合基金正在聚集市场目光。该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对产业先锋股票的界定,是指以产业投资的视角看景气度上行产业中具备先锋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显然是为姚志鹏和其制造行业战队量身定制的产品。

姚志鹏也表示,该基金会围绕着未来中周期看好的行业中选出动态估值更合理、行业前景更大的细分领域进行配置;尤其是围绕其中行业龙头进行配置,力求投资组合实现稳中求进的回报。

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表示,在聚焦产业升级的大主题下,更看好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新型电商等细分行业,以及针对在线化生活为代表的在线办公和在线游戏等新型科技类和成长类行业。之后的投资方向,将着力于以上行业,挖掘行业优质企业,洞察企业价值,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