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叔侄情深却因病致贫 360大病筹爱心接力救助8岁幼童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15:07

导语:

在全国上下打响扶贫攻坚战的时候,通过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大政策扶植力度来降低老百姓的医疗成本,成为这场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在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茭湖村,一个家庭就正在为一个8岁幼童的医疗费而苦恼着。

对于一个8岁的孩子而言,他本应该在学校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用好奇心去探寻这个世界最美好的一切,而8岁的黄志勇却因为一场车祸而改变了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在黄志勇四五岁的时候,父亲黄国清经历了一次车祸,导致其脑部受伤而留下后遗症,不仅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甚至需要前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至今。黄国清失去了劳动能力,后续的治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面对这样的生活,黄国清的妻子选择不辞而别,留下了年幼的黄志勇。

黄志勇的叔叔黄国华决定承担起照顾侄子的责任,但平日里总在工厂做工的他,实在是没有多余的经历来陪伴黄志勇,这也让黄志勇在独自玩耍时,经历了一场严重的车祸。

8月30日,正在工厂做工的黄国华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侄子黄志勇发生交通事故,被120送往万载人民医院治疗。由于黄志勇的病情过于严重,医生建议将孩子转院至宜春人民医院进行治疗。随后,黄国华立即带着黄志勇完成了转院,并接受了长达五个小时的手术。经过手术,医生虽然挽救了黄志勇的生命,却不得不对黄志勇的双腿进行了截肢,而其脏器的损伤也让黄志勇住进了昂贵的ICU。



对于一个8岁的孩子而言,失去双腿的痛苦将伴随其漫长的一生。而对于这个家庭来说,这样一场事故足以毁掉一切希望。目前,黄志勇的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三万多元,而每日ICU的费用也高达两万多元。根据医生保守估算,黄志勇的后续治疗费用还需20余万元。以黄志勇的家庭经济条件而言,实在是无力承担这样一笔费用,本就积弱的家庭如同堕入黑洞一般看不到光明。

无奈之下,黄国华决定通过360大病筹来面向社会发起求助,希望通过好心人的捐助来筹措侄子的后续医疗费用。在了解到黄国华和黄志勇所面临的困难后,360大病筹迅速发起了捐赠求助,自9月1日发起求助后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360大病筹就为黄志勇筹集了近六万元的善款,解了黄家的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360大病筹已经为黄志勇筹集了近七万元的捐款,这个数目虽然不能完全覆盖黄志勇的医疗费用,但对于这个已经背负债务、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通过打造一个“互联网+社会救助”的公共服务平台,以360大病筹为代表的的互助平台能够很好的对一些特殊家庭提供帮助,为公众参与公益事业在最大程度上提供了便利,更为弱势群体的救助提供了多重保障,对现阶段社会保障体系做了必要补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