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KEx《区块链往事》第3集:吴忌寒的算力人生(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15:32

导语:

看链圈沉浮,聊区块链往事。大家好,我是小马哥。欢迎收看由OKEx联合多家媒体出品的《区块链往事》栏目。



上次说到吴忌寒于2013年带领比特大陆正式起航。谁知,人算不如天算,在接下来的一年伴随政策管控以及占据全球80%交易的交易所Mt.Gox发生被盗事件,比特币迎来了历史上真正的熊市。

比特大陆研发的蚂蚁矿机无人问津,“矿霸”小寒也险遭“滑铁卢”。经过两年漫长熊市,死寂沉沉的中国区块链行业终于重现生机。濒临破产的比特大陆终于熬过寒冬,此时吴忌寒坐拥蚂蚁矿池和BTC.com矿池,连同同派系的江卓尔的BTC.top矿池和杨海波的Viabtc矿池,这四大矿池的算力超过比特币总算力的50%,他终于成为了区块链行业当仁不让的王者。



伴随着比特币转账呈指数级扩增,比特币扩容迫在眉睫。小寒为比特币爱好者争取使用主链交易的自由,孤注一掷地将BCH从BTC中分裂出来,俗称硬分叉,他也因此背负了“割裂共识”的骂名,但他义无反顾。

经历过2017年轰轰烈烈的牛市,吴忌寒开始准备比特大陆上市,却没想到算力大战一触即发,小寒不得不面对自己战壕中的盟友,奥本聪的发难。双方各执一词,小寒支持的BCH一方认为比特币应该不断演进,并且按需求扩容;而后者认为比特币最初版本是最好的,应该回归1.0版本。最终比特大陆凭借绝对的算力压制出块,成为分叉的胜利者。

从最初的比特币信徒和布道者,到深耕矿业,经历了比特币从无人问津到欣欣向荣并几度起落沉浮,吴忌寒的比特大陆在区块链世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比特币首富李笑来也曾表示,如果这个世界里有个我可能打不过的对手,那就是吴忌寒。

据金色财经消息,8月21日消息,吴忌寒拟邀请比特大陆的投资人股东于8月25日下午两点召开一次zoom线上沟通会,就投资人关心的问题予以回应。 据了解,8月6日詹克团在北京召开了一次线下全体股东交流会,向股东通报了比特大陆的经营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吴忌寒拟召开此次沟通会的通知是采用电子邮件、微信互联网方式来传达的。然而,修改了公司章程的2019年11月13日的股东会,吴忌寒仅仅秘密地采用了平邮的方式寄出通知。

欢迎收看本期的《区块链往事》,我们下期再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