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DeFi市值爆炸式增长,OKEx快马加鞭接连上币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17:29

导语:

去中心化金融(DeFi)太火了,这是过去几个月,加密市场参与者的共同感受。

火到什么程度?DeFi Market Cap 数据显示,截止 9 月 1 日,市值前 100 DeFi 代币总市值达到 171 亿美元。过去四个多月,DeFi 市值呈爆炸式增长,涨幅超过 1600%:4 月 14 日,市值 10 亿;6 月 9 日,市值 20 亿;6 月 25 日,市值 60 亿;8 月 11 日,市值破百亿。

随着市值的暴涨,DeFi 代币的吸引力越来越大,用户第一需求便是交易。此时,却面临一个尴尬的境地:不知道去哪儿买。

无论是 COMP、YFI,亦或是 YAM,绝大多数 DeFi 代币的第一站基本是去中心化交易所 Uniswap。但对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DEX 使用门槛较高,需要承担滑点损失,支付链上交易 Gas——高峰时期单笔 Gas 费高达几百美元。另外,Uniswap 上常常出现假币问题,令不少用户损失惨重。

因此,不少用户即便眼馋 DeFi 代币,却求之不得。此时,中心化交易所的优势便凸显出来。在这波 DeFi 浪潮中,以 OKEx 为代表的中心化交易所,接连不断地上线多个热门 DeFi 代币,满足用户交易需求。

Odaily星球日报统计发现,目前 OKEx 累计上线共计 31 个 DeFi 代币,包括Kusama(KSM)、UMA、SushiSwap、YFV、CVP、YFI、YFII、Maker、Compound 等热门项目;市值前十的 DeFi 代币,OKEx 全部上线。

两年前,OKEx 就已在 DeFi 领域布局。2018 年 1 月,OKEx 上线 DeFi 领域第一个代币 Maker(MakerDAO),成为第一家上线 DeFi 项目的中心化交易所。在 DeFi 热潮前,OKEx 还陆续上线了 KNC 以及 LRC 等 DeFi 代币。

为满足用户多样交易需求,同时为更多 DeFi 代币持有者提供风险对冲工具,OKEx 还开通了 DeFi 代币衍生品(期货、杠杆)交易,包括 Comp、LEND、ATOM 等多个代币;囊括币本位和 USDT 正向合约。

此外,OKEx 还在官网开设 DeFi 专区与 DeFi 行情页。



(DeFi 专区,图片来自 OKEx 官网)

从最终的效果来看,中心化交易所上线 DeFi 代币,达到了双赢的效果。对于普通用户来说,CEX 能有效降低买币门槛,也杜绝了假币问题,防控了金融风险。对于 DeFi 项目而言,上线 OKEx 等中心化交易所进一步扩大了自身知名度。特别是 OKEx 这类头部平台,凭借庞大的用户量,也可以增加项目深度以及流通量。

非小号数据显示,AST、HDAO、WGRT 等 DeFi 项目在 OKEx 的交易量占比超过 60%,MKR、COMP 等 DeFi 代币,OKEx交易量也稳居前三。





此外,另外一个明显的变化是,中心化交易所上币速度愈来愈快。近期大火的 SUSHI、CVP 等,OKEx 都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上线,第一时间满足 C 端用户交易需求,极大降低了用户的时间成本。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DeFi 币最终还是会回到中心化交易所,尤其是OKEx这样的头部交易所,因为比起去中心化,大部分用户依然更看重便捷、低成本以及安全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