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乘风破浪的天猫小黑盒:上新升级横扫8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09:48

导语:酷暑刚过,余温未消,在“内循环”经济的大背景下,国内消费市场一直保有较高热度,

酷暑刚过,余温未消,在“内循环”经济的大背景下,国内消费市场一直保有较高热度,各大品牌也在不断以产品迭代与推新,配合各类促销活动,回应热烈的市场需求。

作为全网上新的第一平台,天猫小黑盒也在火热的八月迎来了一大波上新,并重点借势七夕佳节,从多个维度赋能支持品牌,为每次上新都增添“新”意。

8月爆点不断 七夕佳节买新大热平台

在流行文化与商品市场的双重驱动下,传统的七夕节承载了更多消费的需求内涵,每年都能带动一波消费小高潮,各品牌在天猫小黑盒所推出的定制节日系列以及节庆活动,也成为整个8月的营销亮点。

8月18日,施华洛世奇携手故宫宫廷文化,为中国七夕情人节打造的全新兰心锁爱系列在天猫小黑盒开“新“首发,品牌推出的王一博订制礼盒通过Heydrop尖货抽签开放抢购,杭州西湖天幕、上海环球港双子塔和上海美罗城国内三大地标也在同一天点亮璀璨夜空, 与品牌粉丝们共同记录夜空中美好的邂逅。

图片1.png

同期,乐高首次推出的ART系列,也选择在天猫小黑盒首发上市,推出天猫线上独家款——玛丽莲梦露系列,并且首次提供人像定制乐高,让消费者在七夕能够进行双人情侣头像定制,还可以利用Heydrop抽签获得其稀缺权益与极致定制服务。

图片2.png

品牌与天猫小黑盒合力借势节庆热点的消费潮,最终成功获得口碑与销量的双丰收。8月20日,奢侈品牌PIAGET伯爵在天猫旗舰店迎来盛大开幕后,于天猫小黑盒独家首发七夕限量项链,最终活动当天共售出超过1021颗钻石,超额200%完成既定目标,成为高级珠宝&腕表类目Top1,开创了奢侈品类营销新纪元。

图片3.png

玩转种草营销 稳坐美妆品牌上新主阵地

一直以来,在电商市场积极布局的美妆大牌都是天猫平台核心的合作品类之一,在营销层面投入了巨大的资源,而天猫小黑盒作为天猫官方专门为消费者开辟的新品频道,自诞生以来也与众多一线美妆品牌达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整个8月,天猫小黑盒与雅诗兰黛、法国娇兰、OLAY、M.A.C.魅可的合作上新,则再次延续复制了平台与美妆大牌的成功模式,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感官体验和美妆新品线上首发新惊喜,用大范围的消费人群精准覆盖和触达,成功引爆新品种草。

其中,法国娇兰为帝皇蜂姿系列推出十周年所打造的重磅新品——“25X蜂皇水”,在天猫小黑盒迎来全球首发,顶级优质偶像王俊凯在官宣成为娇兰代言人后,也通过活动现场进行的Heylive直播,点燃了消费者对新品的无限期待与热情,最终在超过15亿的媒体总曝光下,成功助力品牌新品上市即爆款的目标达成。

1.png


此外, 还有OLAY流光瓶肌底液精华与M.A.C.魅可新品柔雾唇釉两大新品,在天猫小黑盒独家发售后,掀起了一轮全民种草的热潮,成为各自单项品类中的明星单品。而雅诗兰黛在与天猫小黑盒携手上新“第七代小棕瓶”后,当日即突破天猫旗舰店上新记录,成为精华品类销售NO.1;仅8月19日一天,全店新品的成交占比达到44%,销售额为第六代的两倍有余。同时,杨幂、李现、宋祖儿三大明星带领KOL的花式种草,最终为新品带来20亿曝光,成功帮助品牌店铺粉丝突破2000万,天猫美妆品类粉丝数NO.1。

图片5.png

上新有“新意” “乘风破浪”引爆整个夏天

如果说助力美妆、珠宝等品牌新品的成功种草,是天猫小黑盒的拿手好戏,那么与M&M、西门子等其它大牌的成功合作,则印证了天猫小黑盒不仅是当下品牌新品种草的绝佳平台,也是用新颖的创意形式,引领年轻一代潮流趋势的风向标。

通过打通潮流兴趣、酷炫科技等领域,为品牌上新提供多维度的关注附加值,天猫小黑盒为新品的发布增添了无数“新”意,从而可以时刻抓住年轻消费者的眼球,为品牌大事件注入流量与活力。与M&M合作打造的天猫小黑盒-m豆灵感制造机,融合旗舰店在线定制体验和VR虚拟门店体验,首次将上海唯一旗舰店定制服务,通过店铺二楼小程序触及全国消费者,为年轻用户带来颇具新鲜感的逗趣体验;同时, “乘风破浪的”宁静与m豆绿豆子组成的女团“宁可太豆了”,正式宣告出道,也成为网友热议的热门话题。

图片6.png

除了新奇有趣的购物体验与话题打造外,天猫小黑盒与西门子家电的合作,是首次与3C类品牌合作超级新品日,双方首次全程运用AR特效举行线上发布会,为售价高达31999的神仙冰箱——全新西门子酒饮美妆多门冰箱进行首发,多维解密产品黑科技,成为平台完美整合时下新潮技术手段的代表作。

各大品牌新品迭代不断,如何牢牢抓住消费者不断转移的关注度,避免千篇一律的常规操作带来的疲劳乏味,成为信息量爆炸的时代课题。

天猫小黑盒通过与品牌深度合作,在纵向挖掘品牌新品特性的同时,不断横向拓展限量、定制等多种创新和互动玩法,以及潮流、科技、文化等流行元素,配合Heydrop尖货首发玩法与Heylive新品直播间的双重护航,为品牌上新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支持,从而实现“月月有上新,次次有新意”的稳定节奏,并在此过程中持续获得品牌与消费者的双重认可,真正成为了新品发布的“大牌收割机”,稳坐全网上新第一平台不可撼动的地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