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KEx Insights预言机专题(五): 区块链预言机大肆炒作,但潜力巨大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15:45

导语:



在OKEx Insights预言机专题的前四期文章中我们了解了预言机问题、DeFi及以太坊与预言机的关系,本期文章是预言机专题的最后一篇,在掌握了预言机的过去和现状之后,让我们来看看预言机领域的竞争及其未来潜力。

区块链预言机领域的竞争

今年对DeFi的兴趣激增,不仅为Chainlink提供了一个机会,还激发了其他预言机的创建。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在寻找自己解决区块链预言机问题的方法。

引领DeFi 的应用Compound 已经在其Open Price Feed(OPF)工作一年多了。OPF于2020年8月启用,Coinbase Pro和Uniswap迅速提供了价格报告

在同一个月,OKEx还发布了自己的预言机。该服务基于OPF标准,旨在添加另一个可靠的价格数据源,以供Compound和其他DeFi应用程序使用。

在谈到像Chainlink、BandChain等受到一致认可的预言机系统能否与类似的提供数据的行业重量级企业竞争时,OKEx预言机背后的团队评论道:

“不同的数据类型将来自不同的数据源,因此,将出现各种各样的预言机类型和提供程序。 这些预言机会因为衡量其数据准确性以及正常运行时间在可信赖性方面有所不同。”

“OKEx的预言机将是OKEx市场数据中最值得信赖的。这意味着没有其他预言机能保证它比我们更了解我们许多市场的价格。诸如Chainlink之类的服务可能会继续存在,作为一种聚合不太可靠的数据预言以及在服务中断的情况下提供备份的方法。此外,诸如Chainlink之类的预言机也可能会提供不真实来源的数据类型(例如,今天纽约有多少只狗?)。”

区块链预言机:大肆炒作,但潜力巨大

显然,区块链预言机以某种形式或形式是有前途的。如果没有外部数据,智能合约的实用性将仅限于仅依赖链上数据的那些应用程序。日益增长的DeFi行业已经为现有的预言机平台提供了一个使用案例。未来智能合约技术的采用,最终也会给其他行业带来对预言机服务的巨大需求。

Tellor的联合创始人Michael Zemrose在与OKEx Insights的电子邮件交流中指出,市场才刚刚开始了解预言机在智能合约技术的普及中扮演的角色:

“我认为2020年是大多数人最先了解预言机及其在智能合约安全中作为加密基础架构关键部分的重要性的一年。市场理解这种价值是有道理的。”

但是,当前的解决方案显然存在问题。以太坊Gas价格上涨以及DeFi本身的固有风险可能使预言机在实际应用中苦苦挣扎,直到实现规模扩展或预言机服务的其他应用程序获得发展。该项目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诚然,Band Protocol最近在Cosmos区块链上启动了BandChain,专门用于“避开以太坊的拥塞问题”。这将保护它免受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且不会受到DeFi市场突然萎缩的影响。

DeFi最大的项目,例如Compound和Maker,也一直在开发解决自己问题的预言机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像OKEx和Coinbase这样的大型行业平台,现在都通过Compound的Open Price Feed直接将其数据提供给去中心化应用程序。鉴于数据价格相当低,那些当前为区块链“中间者”提供商提供基本价值的项目可能只是提供了一种更便宜的选择。

正如上面引述的OKEx预言机团队所暗示的那样,加密货币交易所可以提供的数据类型存在限制。尽管它们的价格提高了DeFi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但他们无法获得非财务数据。当智能合约的使用扩展到其他行业时,像Chainlink这样旨在简化非金融数据在区块链系统中使用的工作可能具有优势。

通过降低使用智能合约技术的技术准入门槛,此类项目使开发人员可以更轻松地创建创新的非DeFi应用程序,而无需自己解决预言机问题。 这很可能会引发无数行业采用智能合约的浪潮,从而为预言机服务提供一个新的市场,从而减少对集中式数据参考点的依赖。

预言机以某种形式或将以某种形式,肯定会使加密货币行业扩展到令人兴奋的新领域。 但是,诸如LINK,BAND和TRB之类的预言机协议代币价格的快速上涨表明,这是对未来实用性的一种期望,而不是目前的使用,这正在激发投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