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测1.5T长安汽车cs75plus,这才是家用车该有的样子?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15:47

导语:

提到长安cs75plus,大多数消费者都会想到那辆看上去酷酷的,同时拥有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国产SUV。但是说实话,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1.5T长安cs75plus似乎更符合家用车标准吧。今天就通过半个月的简单测试,聊一聊1.5T长安cs75plus到底有多适合家用。



外观方面的设计不用多说,虽然和2.0T车型略有不同,但是1.5T长安cs75plus依旧看上去十分大气、犀利。在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上并没有太大差别,尤其是顶配车型的配置也不差,另外,空间上也大同小异。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两者的差异更多的是体现在价格和动力系统方面,价格不用说太多,而动力和操控则是我们今天聊得关键。



先说说1.5T发动机对于长安cs75plus是否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

动力方面,这款长安cs75plus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马力178Ps,最大扭矩265N·m,同时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其实这套动力系统,对于很多消费者并不陌生,早前长安CS75就用过,不过在调校上会略有不同。在稳定性和耐用性上,倒是完全可以放心。



这样的数据对于一辆紧凑型SUV而言并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长安cs75plus的起步还是非常轻盈的,甚至有种开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的感觉。而且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明显的动力储备,中后段加速也是随叫随到。重点是爱信6AT变速箱的表现十分出色,在平顺性方面真的是让人拍案叫绝。



不过这里多句嘴,如果是想要急加速的话,深踩油门的时候会有1-2秒的延迟感觉,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握住方向盘,因为接下来这辆长安cs75plus会让你感受到什么叫做强烈的推背感。此外,目前长安cs75plus有三种驾驶模式,选择正常就可以,没必要选择运动或者经济模式。



那么这款长安cs75plus的驾驶感受如何呢?这么大的车,是否会好开呢?

说实话,虽然不知道大家对车辆是否好开的定义是什么,但是从我个人的测试角度来说,这款长安cs75plus的驾乘体验还是比较出色的。方向盘的指向性比较精准,握感也比较出色,而且有多种模式可以调节,对于不同年龄性别的司机还是非常友好的。乘坐舒适性方面更是让人满意,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裹性有目共睹。底盘的调校也是偏向家用舒适性,但是却并没有牺牲太多悬挂的支撑性,在急转弯的时候,也可以保持不错的车身姿态,车内人员不会感觉到太多侧倾。再加上出色的NVH静谧性,还是让人较为满意的。



除此之外,这款车的油耗表现也是让人较为满意的。市内上下班代步的哈,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几乎可以控制在8-8.5LL,高速更低一些,对于这样一辆A+级SUV而言,其油耗表现不能说是惊艳,但是绝对满足家用需求。从家用的角度出色,结合这款车10.69万的起步价,1.5T长安cs75plus还是非常值得考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