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美零售参展服贸会 五大智慧场景构建“未来家”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17:07

导语:

9月4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正式开幕。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前身是京交会,与广交会、进博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出席嘉宾包括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

本届服贸会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会场内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活动过程。其中,“线下”突出科技元素,会利用5G、人工智能、VR等新技术提升现场服务保障水平,而线上“云会议”“云展览”“云洽谈”将成为服贸会的重要特色。作为中国家电连锁零售模式的开创者,国美零售在综合展区搭建起了一个集智慧供应链平台大屏、全屋智慧家居场景、带货直播活动展示相结合的特色展位,彰显企业优势,助力服贸会。



五大智慧场景构建“未来家”

活动现场,在国美展位,浓浓的科技和家庭气息迎面扑来,一面醒目的智慧大屏非常惹眼。据国美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面智慧供应链平台大屏,通过智能数据引擎展示销售、运营、供应链管理、物流配送、会员中心、社群运营等多业务维度数据,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数据可视化。此外,大屏数据指标的实时更新,也有力地支撑了系统性智能决策,进而大大提升了国美的运营效率。

展位正中区域,国美还搭建了全屋智慧家居场景,包括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厨房、智慧阳台、智慧卫浴五个场景。这个室内场景源自国美自主研发的智能家居产品生态,其中,智能安防系统贯穿于整个智慧家居场景中,守护家庭的安全不能没有它。

具体而言,智慧客厅C位是一台可以控制场景中全部家电的国美电视;而智慧卫浴场景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国美智能魔镜,让你在浴室中平添无限乐趣。至于智慧厨房,其内部设置的生活小家电也会让你的生活更加舒适。

总体来看,各种精美的智能家居家电通过国美的物联网协议,在场景中实现了跨品牌、跨品类的互联互通,为参观者提供了全屋智慧物联的互动体验,让人们可以亲身感受到便捷、智能的生活。可以想象,国美已构建起未来中国家庭智能生活的实景。

服贸会唯一官方指定带货直播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受北京市商务局和电商大会组委会委托,北京广播电视台将承担2020中国服贸会中国电商大会唯一官方指定直播间的直播带货活动。

9月6日,国美与BTV将为2020年中国服贸会打造一场“国造国强 国潮国美”的带货直播,并在“学习强国”直播平台全程播放,深受社会和政府关注。届时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春妮和曹扬,将邀请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和海尔、小天鹅、TCL等民族品牌领导一起走进直播间, 为国潮国货带货直播,“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

据了解,本次国美直播间将上线华为Mate 30 Pro 5G、TCL A200S旋转屏电视、海尔空调·雷神者系列挂机、卡萨帝空调·指挥家系列、美的华夫饼机、美的空气炸锅、美的双胆电压力锅、小天鹅洗衣机、海尔热水器、联想电脑等中国制造名优产品,同时众多百货商品也将惊艳亮相直播间。此次活动不仅助力“中国制造”和智能科技未来,也要为消费者献上一场“好看、好玩、又有实惠”的带货盛宴。

推进“家·生活”战略 助力美好生活

作为中国抗疫胜利后的首场大规模对外交流和展示盛会,2020年中国服贸会将要为世界展示我国抗疫成功,大力推动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的积极信号。

国美参与此次服贸会活动,也将会带领众多民族品牌一起为中国经济助力,同时把更好的商品和服务传递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这是国美的品牌使命。事实上,自国美宣布转型“家·生活”战略以来,它就以“国美 家美 生活美”为品牌主张,以“成就美好生活”为品牌使命,坚持为国人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而国美33年的成长历程业诠释了“国美、家美、生活美”的含义,并证明了中国实体零售业的实力,从一家门店到一个新零售生态体,国美亲历了时代的变迁,目睹了百姓生活的巨变,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崛起与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目前,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国美正以“家·生活”战略积极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同时将持续深耕“家·生活”战略,聚焦本地零售,将以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两轴驱动、四轮互动,建立“社交+商务+分享”的国美生态圈。

王俊洲表示:“零售业是与百姓生活联系最为紧密的行业,国美能够不断地发展进步,离不开消费者的陪伴和支持。未来,国美将继续发扬创新创业精神,以成就品质生活为使命,持续提升国民生活水平,助力美好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