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吃货大陆将首个链下餐饮资产引入DeFi,质押进GAMA协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5日 14:30

导语:

2020年是DeFi的大热之年,它为整个区块链金融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而DeFi所对传统金融市场的重构,将这波浪潮之后所沉淀下来最有价值的事。

一、DeFi:不同于传统金融市场的一个全新物种

DeFi(Decentralized Finance)字面翻译是“去中心化金融”,但更深一层意义是“开放式金融”。与传统金融不同的是,DeFi通过去中心化的协议将传统的金融基础设施搭建在区块链网络上,来构建开放式金融系统,旨在让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金融活动。



在现有的金融系统中,金融服务主要由中央系统控制和调节,无论是最基本的存取转账、还是贷款或衍生品交易。DeFi则希望通过分布式开源协议建立一套面向全球开放的无国界金融体系,以打造开放、透明、安全全新的去中心化系统,让所有人都可以自由的进行交易。

DeFi市场中目前已涵盖存款、借贷、去中心化交易所、衍生品、预测市场等金融基础设施,并已具备一定的规模体系。在抵押借贷市场,DeFi通过“超额抵押”来保证借款用户可以如约还款,比如存入15000USDT贷出10000AUSD,以此来解决用户信任问题,降低系统的资金偿还风险。

衡量DeFi市场体量的一个重要数据就是系统中的代币抵押量。六月初,DeFi的抵押资产只有10亿美金,截至发稿,这一数据已经达到94.4亿美金,在三个月时间增长9倍。目前,在DeFi市场中发生的交易都来源于链上资产的交易,链下真实资产并未进入到DeFi世界中来,也就是没有真实的价值作为支撑,为市场持续造血。在这个零和博弈的市场中,市场体量的增长更多来源于高频的套利行为,为该市场不断积聚风险成分。



二、吃货大陆以真实的链下需求去DeFi上找寻解决方案

金融最终要与实体产业结合,创造真实的价值,通证经济如此,DeFi亦是如此。长期以来,吃货大陆专注于将通证经济与实体产业结合在一起,帮助餐饮企业实现品牌资产上链,将品牌通证应用在实体店铺的经营过程中。嗦粉佬、超能鹿战队、拳王披萨、仙堡等众多餐饮企业,是吃货大陆通证经济体系的践行者。

在实践探索的过程中,也更加地印证了:餐饮需要区块链,而区块链更需要与产业结合

目前,吃货大陆在餐饮产业的区块链布局已经从连锁门店渗透到产业链中。8月12日,吃货大陆全面开启“吃货大陆产业联盟节点”。 8月31日,“吃货大陆EAT西南节点启动大会”将在成都举办,吃货大陆正在全面打通EAT在餐饮产业落地场景,扩建EAT餐饮产业共识。目前,入驻的“EAT产业联盟节点”的企业包含培训类企业:新火大学、抖增学院、供应链企业:麻辣红包、和大鸿发、服务类企业:蚂蚁餐盟、品牌设计类企业:思谷文化。吃货大陆将逐步打通EAT等品牌通证在餐饮产业链中的结算功能,如货款结算、学费结算、服务费结算等。吃货大陆产业节点将以节点为分散的中心,辐射周边企业及消费者用户,将新的真实流量不断注入生态中,实现生态的“网络化”增速发展。而嗦粉佬、超能鹿战队、拳王披萨、仙堡也分别将品牌通证CSF、LU、PIZZA、XBB用于企业日常的经营当中来。



但不论是EAT还是CSF、LU等餐饮品牌通证,它们都属于资产。资产价格的波动性,使其无法成为产业内高频流通交换的工具,这也是比特币作为资产而不能成为“货币”的原因之一。带着真实需求,去适配解决方案,DeFi为吃货大陆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即借助USDT、AUSD等数字美元去做流通结算。

三、吃货大陆将DeFi与真实世界连接在一起

在DeFi的探索应用上,吃货大陆计划通过GAMA协议中的EAT借贷市场,质押EAT等餐饮品牌资产,贷出USDT、AUSD等数字美元。和Compound部分类似,企业/用户在提供流动性的同时可获得治理型通证激励,在EAT协议池中,EAT既是治理型通证件,也是激励型通证。

对于餐饮产业链中持有吃货大陆体系内品牌资产的企业来说,他们一方面看多餐饮品牌资产的价值,同时希望享受吃货大陆产业生态内的资源服务,他们可将EAT或品牌资产抵押进GAMA协议,并获得USDT、AUSD等数字美元,用于吃货大陆及餐饮产业内企业间合作的结算。

此外,EAT等餐饮品牌资产的持有者,通过GAMA协议向其它用户提供借贷,可以获取相应利息,在存款和借贷的同时,也可以获得EAT激励。



DeFi对于投资者而言,正处在高风险、高回报阶段,在市场经过沉淀回归理性之后,DeFi的真正价值也将逐渐凸显出来,其中与链下真实世界的结合就是一个非常明确的方向。未来金融世界的趋势很可能是走向开放式的,对于创业者和投资者这都是一块巨大的蛋糕,真正创造价值的项目也将更容易被市场接受。

吃货大陆在DeFi领域的布局预计于9月份左右全面启动,这将是对DeFi市场的进一步探索。目前阶段,DeFi上面只有加密资产,吃货大陆将链下实体餐饮企业的无形资产引入到DeFi平台,一方面为资产提供了更加活跃的流动性市场,另一方面也为DeFi市场打开了全新的资产供给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