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究竟如何成为纯电新宠?实现自我进化是关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09:06

导语:

“5G” 、“自动驾驶”、“豪华智能”、“ 软件定义汽车”当这些定语放在一款车上的时候,或许你认为这离我们还很遥远,但其实就在我们身边。2020年8月11日,华人运通宣布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动汽车“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将于北京车展全球上市。



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这款车究竟有何亮点?能否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下面我们就一探究竟!

据官方报道,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是基于全球领先的HOA超体电子架构开发的新一代可进化汽车。何为“可进化”,这个概念很模糊,我的理解是开放底层数据,与外界共享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技术资源,华人运通用开源的形式来吸收行业大咖和资深用户所带来的创意理念和独到的想法,使产品不断进行升级更新。

官方介绍,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软件和硬件的分离,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开创纯电智能汽车全新品类。

再进一步来讲,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可以实现整车OTA升级,而车辆的电子电气架构就是最为核心的部件。华人运通团队在设计之初就已经为高合HiPhi X装好足够多的传感器硬件(官方说是多达500+),随着软件不断的升级、自动驾驶法规的逐步完善,高合HiPhi X的L3自动驾驶功能也就越来越成熟,能够实现各种各样的自动驾驶场景。

这对于绝大多数的传统车企来说是十分困难的,因为没有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所以即便它们顺应发展推出了一些纯电汽车,但依然无法实现整车OTA升级。对于这一点,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与特斯拉一样,都走在纯电汽车行业的前沿。



最近,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华人运通还与微软联合开发了HiPhiGo,这是一款主动式的人工智能伙伴,具备推理能力,可以主动感知用户、帮助用户,这让高合HiPhi X不仅有智能化功能,更有人性化智慧。

作为可进化纯电智能汽车全新品类,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不仅在核心电子电气架构上实现了进化迭代,在硬件上也实现了面向未来的全面进化,全球首发、创新设计的NT展翼门进出系统、PML可编程智能大灯+ISD智能交互灯等一系列硬件进化,为整车未来实现场景进化、智慧进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不仅做到了ADB自动车辆遮蔽、AFS动态弯道照明、DHL坡道自适应调节、远光增强、基础远近光灯、交通标志牌防眩目等现阶段主流智能照明功能,还自带百万级像素高亮度投影,能在前方道路投射实时“光导航”信息,甚至能够投射出斑马线和用户自定义的图案。

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的ISD智能交互显示系统,将目前我们常用的室外LED大屏元素融合到汽车造型之中,还克服了磨损、碰撞、温度等一系列复杂的车辆工况,通过了严格的车规试验认证,在车灯里藏了一个“大彩蛋”——超过一千个LED单元组合显示多元化性信息,让用户实现真正的“我的汽车由我自定义”。



据悉,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小批量试生产,2021年上半年正式交付市场。从目前华人运通发布的有关高合HiPhi X的信息中不难看出,华人运通真真正正明白要做的是什么,现在的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

至于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这款产品能否带给我们与其豪华、智能纯电汽车定位相匹配的最好体验,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