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东方园林精心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温榆河公园已开园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09:59

导语:

近年来,各个地区都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环境质量,以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造福百姓。而温榆河公园作为京城最大的绿肺,在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历经一年多的时间终于落地正式对外开放,东方园林作为承建者倍感骄傲。

2020年9月1日,历时588天精心打造,建成面积是奥森五倍的新时代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北京温榆河公园示范区举办盛大开园仪式。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市水务局局长潘安君、市温榆河公园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晓伟、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莅临了开园仪式现场。东方园林作为温榆河公园示范区第三标段承建商,由公司副总裁冯君、区域负责人王刚代表公司受邀出席开园仪式。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晓伟为开园仪式作致辞。



北京温榆河公园规划范围43.08平方公里,是目前北京规划建设的最大城市绿肺。温榆河公园的建设将为首都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及温榆河流域水环境生态建设发挥重要的生态保障和景观营造功能,成为北京中心城东北部重要门户节点和绿心。

自从2017年以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曾先后五次调研北京温榆河公园,反复强调要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生活、生机的内涵概念,统领温榆河公园规划建设,将生态理念贯穿规划建设始终。既要有公园的精致,又要有郊野的野趣,要形成一心、两带、多廊、十片、多点的整体空间结构。



建成的北京温榆河公园示范区内包含森林乐谷、梯田湿地、花溪锦田、活力东湖、探险森林五大景区,同时还覆盖了松芸华盖、栖凤谷、凤鸣台、月影泉等20多处小品,成为一处可遍览山、水、林、田、湖、草的大尺度蓝绿空间,为公众增添一处能徜徉草木青翠、鸟鸣生趣的休闲场所,造福周边百姓。

公司副总裁冯君在活动现场表示,东方园林非常荣幸能参与到温榆河公园示范区的建设中。这一年以来,我们感受到北京市政府、朝阳区政府、温榆河管委会以及各主管部门的信任与支持,也感受到百姓对城市绿肺早日建成功的渴望与期盼。冯君表示,东方园林以匠心筑精品的要求精心打造温榆河公园示范区第三标段工程,对首都城乡环境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东方园林将聚焦京津冀生态协同区域,以前瞻性规划设计、创新技术、高标准施工建设体系为首都以及京津冀地区的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