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收入利润实现双增长 新力控股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定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8日 14:44

导语:

“总体上,我们认同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有所为有所不为,在长三角地区和江西省采取进取的做法,其他城市则相对谨慎。”8月31日,在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力控股”,02103.HK)联席董事长、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陈凯如此总结公司全国扩张战略下的城市布局章法。


image.png

(新力控股联席董事长、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 陈凯)

新力控股同期公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03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净利润8.71亿元,同比增长83.1%;实现总合约销售额435.44亿元,其中权益销售210.61亿元,占比48%。

新力控股始于江西南昌的“星星之火”,正在加速形成拓展全国的“燎原之势”。截止今年6月30日,新力控股已在全国布局138个项目,权益总土储高达1534万平方米。而在今年新增的22幅项目中,长三角地区和大本营江西依然是补仓重地,分别新增12幅和7幅地块。

对于未来的发展布局,新力控股方面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强三线为辅,加大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力度,同时发挥江西大本营的优势,以及布局中西部核心城市高增长潜力地区,形成明确的四大区域战略布局。”

全国化扩张 行稳致远

新力控股正加速迈入“千亿军团”的行列。

事实上,新力控股2019年实现合约销售额914.2亿元,同比增长28.6%,距离千亿目标仅一步之遥。根据公司此前预计,2020年预计可售货值权益总额为1064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达92%。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力控股全口径销售额及权益销售额分别为435亿元及211亿元,分别同比增加约1.6%及6.8%。从应占权益合约销售额分布来看,江西省占比约40.5%,粤港澳大湾区占比约15.5%,长三角地区占比约27.5%及华中华西核心城市及其他高增长潜力地区占约16.5%。

对于今年的发展目标,陈凯表示,今年整个年度的销售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下半年来看整个市场还是会有调整的,我们现在的目标也不是特别激进,不会因为追求规模而去拿更多的地。

根据新力控股的拿地策略,公司扎根于江西大本营,逐步拓展至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中西部核心城市以及中国其他高增长潜力地区,并寻求四大区域的均衡投资和增长。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30日,新力控股在江西省应占权益土地储备面积为490万平方 米,占总应占权益土地储备的约32.2%,其中南昌占江西省应占权益土地储备约74.2%;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应占权益土地储备面积为470万平方米,占总应占权益土地储备的31.0%,项目多位于广州、深圳、珠海、中山、惠州等核心城市及高增长地段;在长三角区域的应占权益土地储备面积为310万平方米,占总应占权益土地储备的约19.9%,项目同样多位于上海、苏州、杭州、无锡、南京和温州等核心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新力控股还在全国持续优化土储布局,布局城市均是人口产业持续导入的区域,有望成为业绩提升的“定海神针”。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共斩获的22幅优质地块,其中江西省占7幅、粤港澳大湾区占1幅、长江三角洲地区占12幅、华中华西核心城市及其他高增长潜力地区占2幅。

“总体认同一二线城市的市场,三四线城市有所为有所不为。”对于公司拿地的逻辑,陈凯表示,城市布局和拿地都是以一二线为主,三四线城市不是不能做,要具体看区域,我们认为长三角地区的三四线城市相对健康,公司在江西大本营的三四线城市也更有优势。

在陈凯看来,长三角地区市场更透明,尤其是上海周边人口相对聚集的城市,比如嘉兴、湖州、富阳、余姚、台州以及江苏的江阴、常熟和扬州等城市值得期待,而在粤港澳大湾区将更聚焦于深圳、惠州和东莞等城市。

而在江西大本营,新力控股则是坚定下沉至三四线城市。在江西,公司在品牌、管理半径、成本等方面都具有优势,供应商体系也完备,这些优势让新力在江西的三四线城市可以做到拿地5至6个月即可开盘,在其他区域则需要6至8个月。

新力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的地产市场竞争越来越大,一个中等体量的房企如能在区域深耕上有突破,照样可以实现规模再上一个台阶。选择在江西省和长三角地区下沉至三四线城市,是基于公司过往经验和优势的积累,以及对区域市场的看好。

公司的全国化扩张和四大区域均衡发展战略也得到了研究机构的认同。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公司将发展重心放在四大区域的核心城市,便于利用“城市红利”进行稳定发展以降低风险,同时有利于进行城市深耕,集中力量形成稳固的大本营。

精细化管理 效益可期

在行业整体利润下降的大环境下,新力控股也在寻求管理上的创新,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

在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精细化管理”成为新力控股管理层谋局未来发展的高频词汇。陈凯表示,精细化管理是公司未来一两年的工作重点。如果后续要上一个台阶,就要在管理上进行改善,提升效益;以后房企的发展要靠金融端提升报表能力,拿到便宜的土地。

“面对市场竞争,房企应当朝着均好型的方向发展。”新力控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强化自身的优势,一是在管理效益上继续加大力度,提高人均效能;二是继续提升周转速度;三是降低成本,比如公司与阿里云的合作有望通过大数据手段降本增效。

据了解,新力控股在销售端已经开始尝试大数据的引入,客户画像更清晰,定位更精准,从而提升销售达成率。8月25日,新力控股与阿里云完成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将在未来社区、智慧园区、新零售、地产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通过“房地产+互联网”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发展模式。

在运营效能方面,新力控股与SAP、德勤将共同打造智慧企业、项目数据平台,实现业财融合一体化,加速房地产的数字化转型。公司还有对案场、对施工的管理,ERP的管理、成本管理等多维度精细化管理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现代化企业必须要推动科学管理理念与决策机制,逐步提升核心运营管理标准,实现高效益的高周转,减少部门和职能壁垒,强化协同合作沟通,提高决策效率,从而提升竞争力。

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今年上半年,新力控股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均有下降。其中销售费用率为4.2%,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2.8%,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

经过新老团队半年的磨合,公司高效的运营机制也已开始发挥作用。以南昌为例,公司确保在土地投拓阶段获取的土地有6%—8%的利润率,再通过精细化的管理,还能实现再增加0.5%—1%的利润率,从而确保项目能够实现平均8%的利润率。

“新力控股在其品质物业开发的全周期中,都实施标准化操作,是其实现高周转并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国君证券(香港)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公司较强的土地获取和执行能力将支撑其未来几年的销售增长。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