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壹账通加入上海市智能投研技术联盟 携手行业迈入智能投研时代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9日 09:35

导语:


李敏是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投资总监,负责核心业务FOF/MOM(组合基金),但最近却有点“烦”。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他忙于公、私募基金产品以及管理人的线下调研,耗费了极大的成本与时间,同时为了保量又保质,还必须大量进行宏观及行业研究,在缺乏大类资产配置工具的情况下,工作流程繁琐且效率低下。此外,对于已存续的FOF/MOM产品,还得保证日常的业绩跟踪及风险监控,这也耗费了李敏团队大量的时间精力,他急切盼望新的科技产品提升效率。

中国 FOF/MOM市场潜力巨大,根据预测,国内130万亿规模的资管市场将催生出12万亿的FOF/MOM业务需求,大量的资管机构都期望于参与其中分享此盛宴,但基金管理人研究手段缺乏、组合管理工具少、投后管理断点多等业务痛点却日趋凸显。

在深刻了解这些痛点的基础上,金融壹账通融合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与领先技术,推出了KYM智能投研系统,并于9月8日在上海市智能投研技术联盟揭牌仪式上发布。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葛平、智能投研技术联盟杨强主席、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金融壹账通投资一账通CEO杨潇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叶望春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智能投研业务是金融壹账通重要的战略部署,智能投研平台对标贝莱德最佳委外投资实践,结合金融壹账通领先的金融科技,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金融壹账通是一个开放的创新的平台,愿意为联盟的建设添砖加瓦,为联盟的发展做出贡献,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试验田的作用,当好探路者。”

KYM智能投研系统基于丰富的特色数据和AI智能模型,实现了研究分析、组合构建、组合管理、风险归因和报表管理等功能,成功构建了覆盖投前、投中、投后全流程的端到端一体化科技平台。

KYM智能投研系统以基金经理人为核心,结合宏观环境路况、资产风格车况,构建了三维模型,实现了“路车人”联动的投研体系,很好地解决了FOF/MOM投资痛点,实现了AI技术对投资全流程的赋能。

借助大数据和AI构建基金产品及管理人画像

据悉,中国FOF/MOM市场增速虽快,但整体规模距离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有分析指出,缺乏对宏观环境、基金产品及基金管理人的深度分析和精准把控,是目前中国FOF/MOM市场扩张动力不足的重要原因。而KYM智能投研系统凭借独特的“1F+2M+5P”的方法论,可有效提升研究分析能力。

提到KYM智能投研系统的投资画像功能,李敏一扫此前的阴霾:“金融壹账通智能投研平台对于市场信息数据的深度挖掘,不仅有助于快速清晰地了解市场走势,也赋予基金管理人更独特的视角来分析各种资产,极大地提高了投资效率。”

通过智能化资产配置高效精准构建投资组合

众所周知,如何在组合构建中实现收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是管理基金最关键的一环,

KYM智能投研系统在组合构建环节, 通过战略资产配置模型形成长期资产组合。然后在战术资产配置,运用短期资产风格模型,获得当前短期最优大类资产配置,再结合基金产品和基金经理金银牌评价模型对组合进行具体配置,从而实现基金组合的高效精准构建。

高效灵活的投后管理为投资组合保驾护航

目前国内机构在FOF/MOM产品的投后管理中,还普遍存在日常组合跟踪等大量手工操作,不仅效率低下,且基金绩效归因无法穿透到底层,效果也不好。而KYM智能投研系统在投后环节,已经实现跟踪组合的绩效归因、风险归因、报表撰写等功能的自动化、智能化。

在上海市智能投研技术联盟成立之际,金融壹账通作为首批核心发起单位,聚焦资管科技的核心,代表联盟发布第一个产品,推出KYM智能投研系统,借此促进各成员单位间的深度交流、协同研究与创新,更好服务于“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和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打造,也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