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球教育科技趋势报告发布 伦敦引领欧洲市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0:59

导语:

 在2020年伦敦科技周近日开幕之际,伦敦发展促进署(London & Partners)与创业服务咨询机构Dealroom 公司发布了名为“行业前沿:伦敦视角下的全球教育科技趋势 (Best in Class: Global Trends in EdTech from a London Perspective)”的最新研究报告。报告中显示,伦敦已成为欧洲领先的教育科技的行业中心。

  在全球风投规模十强城市的排名中,英国首都伦敦是唯一入选的欧洲城市,2014 年以来共获得投资 6.3 亿美元。不同于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和健康科技等其他领域,虽然教育科技在伦敦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最新研究表明,伦敦及整个英国的初创企业在新兴教育科技领域占据极其有利的地位。欧洲唯一的教育科技独角兽企业 Learning Technologies Group 总部就位于伦敦。过去五年间,英国教育科技行业的风投规模翻了两番,是全欧洲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因此,伦敦成为欧洲教育科技投资的首选目的地,也是全球教育科技风投十强城市排名中唯一的欧洲城市。

  去年,伦敦的教育科技公司共筹集了 1.24 亿美元的风投资金,远超巴黎的 9200 万美元和柏林的 6700 万美元,位列欧洲第一。伦敦也是欧洲最大的教育科技生态系统,估值约为 34 亿美元。相比之下,巴黎教育科技生态系统的价值约为 19 亿美元,而柏林仅为 8 亿美元。2014 年以来,伦敦教育科技公司总共获得投资 6.3 亿美元。

  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催生了从早期教育到成人学习、职业发展等各级各类教育形式的重大变革,同时还加速了数字技术在教育产业中的应用。全球在教育科技领域的风投有望达到 76 亿美元,可实现 15% 的快速增长。截止到目前,伦敦以 15 笔交易的成绩稳居榜首,其次是巴黎、柏林和都柏林。2014年全球城市教育投资交易量排行榜中,前五名主要是中国城市,北京排名第一,上海第三。而纵观今年全球城市交易量,伦敦紧随旧金山、班加罗尔和纽约,位居第四,并领先于北京。大量交易表明,随着早期初创企业对学习和发展创新技术与应用的不断开发,伦敦教育技术领域将实现飞跃式增长。

  伦敦发展促进署首席执行官 Laura Citron 介绍到:“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各大高校和企业都开始采用线上学习模式,加速了教育科技平台在全球的普及。面对这一不断增长的需求,伦敦已经做好了准备。 作为全球的学习中心,其蓬勃发展的教育科技生态系统和人才资源储备将共同打造未来的学习蓝图。”

  教育企业Emerge Education 合伙人 Nic Newman 也是疫情之下教育科技行业蓬勃发展的亲历者,他说:“我们见证了在线上教学模式的趋势下,教育科技企业是如何在一夜之间从中受益的。疫情大大推动了这些变革,将开启教育科技在学校以及企业中大规模应用的新篇章。如今,随着成千上万的师生开始选择线上学习平台,教育产业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伦敦则拥有众多顶尖的新兴教育科技企业,有从风险融资到发展计划的支持网络,是全球教育科技的首选城市。”

  除了传统的校园学习加速线上布局,针对职业发展与企业培训等相关的线上教培业务也在蓬勃发展。疫情期间,不少海外企业如Uber、通信公司沃达丰等都使用了伦敦一家企业员工赋能培训平台EduMe的服务,为这些企业在全球的驾驶员或者一线服务员工提供有关疫情安全措施和服务技能升级等培训。EduM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acob Waern 表示:“伦敦是一座完美融合人才、开放思维和创造力的城市,这也是我们选择在这里发展我们新兴业务的原因。在过去六个月里,我们不但与客户建立了更紧密的关系,而且投入更多精力寻找为远程员工提供服务的最佳方式。随着近期 A 轮融资结束,我们正在积极招聘新的人才,并将目光投入新的行业,我们将继续帮助全球企业的无工位工作者进行培训、信息共享和招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