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苏苏宁银行获评"江苏省2020年大数据优秀典型应用项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6:31

导语:

9月7日,2020年江苏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顺利拉开帷幕。会上还举办了 "2020年大数据优秀典型应用项目"授牌仪式,江苏苏宁银行的"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金融风控应用"项目获此荣誉。



图:江苏苏宁银行荣获"江苏省2020年大数据优秀典型应用项目"(右二)

"2020年大数据优秀典型应用项目"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围绕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4大类7个细分方向,在全省范围内严格遴选出40个企业,旨在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苏宁银行"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金融风控应用"获评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优秀项目,也是获奖名单中仅有的金融科技项目。



图:江苏苏宁银行荣获"江苏省2020年大数据优秀典型应用项目"证书

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将风控与大数据结合已成为了金融业风控的发展趋势。江苏苏宁银行打造的"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金融风控应用平台",是一个智能实时风控系统,包含全维度风险预警预测系统、分布式文件系统、全流程智能反欺诈平台、区块链金融黑名单数据服务系统。该系统聚集多维度数据,可实现覆盖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实时风险监控和客户风险的态势感知,支持100毫秒内快速识别风险交易,异常交易成功识别率在99%以上。上线以来,该系统已有效阻止网络欺诈200万次,全年核实可疑交易5万多笔,并与全国22省42市公安机关建立互信合作。



图:江苏苏宁银行荣获"江苏省2020年大数据优秀典型应用项目"

众所周知,小微企业融资贵,贵在交易成本高;融资难,难在信息不对称。将风控与大数据结合,可有效为金融业降本增效,从而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受益于其风控水平,江苏苏宁银行普惠客户占比达99%以上,而资产不良率处于行业较优水平。截至2020年6月末,江苏苏宁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6亿元,增速261%。

据了解,江苏苏宁银行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均有所布局,获批承建以金融科技为特色的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拥有数据风控、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AI和金融云五大金融科技实验室,拥有南京市唯一的金融类企业专家工作室,也是江苏省知识产权数量最多、科技人员占比最高、科技投入占比最高的数字化银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