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0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8:22

导语:9月11日下午,2020“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暨网络空间安全

9月11日下午,2020“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暨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活动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正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11144411

  主办方天融信科技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服务提供商。作为中国信息安全行业领军企业,二十五年来天融信人凭借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和谐发展的精神,成功打造中国信息安全产业著名品牌——TOPSEC。天融信目标是成为民族安全产业的领导者、领先安全技术的创造者、数字时代安全的赋能者,网安人才培养的探索者与实践者。

微信图片_20200911145544

  论坛活动大咖云集,武汉临空港开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本奇、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晓桦、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波、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邹德清、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沈括、天融信CEO李雪莹、天融信科技集团数据安全产品线总经理王奇飞等业界知名人士纷纷受邀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11145950

  (武汉临空港开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本奇)

  本次论坛由五场主题演讲、一场圆桌会议和一场抽奖活动组成。论坛主持人由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陈兴跃担任,邀请武汉临空港开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本奇和天融信华中大区副总裁董岭上台致辞并宣布论坛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00911150040

  (天融信华中大区副总裁董岭)

  在会中,天融信科技集团数据安全产品线总经理王奇飞发表了《以数据为中心构建新基建基础设施》的演讲,从三个模块分别进行阐述:数字经济的底座:“新基建”、“新安基”是新基建的前提和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安基”,并针对目前发展情况提出12点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11145431

  (天融信科技集团数据安全产品线总经理王奇飞)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邹德清以《场景与角色驱动的网络空间安全综合实践能力》为主题,发表演讲。针对建设背景、实施问题与挑战、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都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在实施方案部分,通过不同场景描述,运用教学方法创新,突出场景教学和角色教学。

微信图片_20200911150205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邹德清)

  武汉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波在题为《面向区块链关键机制的安全分析与增强》的演讲中提到:近年来区块链安全问题频出,针对区块链中不同情况的安全问题,分别提出了解决办法。指出实现区块链关键机制深度安全分析与形式化验证技术、区块链系统与智能合 约脆弱性发现与利用技术、区块链密码安全防护技术、区块链安全态势感知技术、区块链系统仿真技术的创新突破,构架区块链安全分析及增强的理论体系。

微信图片_20200911152440

  (武汉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波)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秘书长鲁辉以《聚网安资源,建人才生态—网安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之路》为题发表演讲:主要介绍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针对网络空间的特殊性和人才培养需求量大、类型多等特点,人才数量和人才素质远远不能满足社会人才需求问题,系统研究相关的人才培养体系、各类型培养方案和培训认证制度,对我国当前网络安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提出了若干重大咨询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11160729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秘书长鲁辉)

  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沈括在发表演讲《数据安全法的深远影响与意义》时谈到: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数据活动的爆炸式发展,深度重塑现时的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数据安全成为涉及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11162609

  (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沈括)

  主题演讲结束后,由天融信科技集团数据安全产品线总经理王奇飞主持,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CISP运营中心总经理程晓峰、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沈括、院校代表:金陵科技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正、以及培训机构负责人:江苏君立华域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建军出席参加数据安全与专业人才培养圆桌论坛。

微信图片_20200911165519

  (圆桌会议)

  论坛在各位专家探讨的热烈氛围中接近尾声。本次“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旨在集聚国内一流网络安全企业、产业和人才,从网络安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到整个产业链,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生态链,探索网络安全人才选拔和创新人才培养全新模式,全力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