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都市丽人快反模式走在行业转型前端, 引领行业变革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2日 11:54

导语:



关晓彤与都市丽人领导现场合影

8月25日,内衣品牌都市丽人举行了"轻暖新体验"为主题的秋冬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主打"轻暖黑科技"的内衣产品,以及无尘棉系列,匠造系列,打造了都市丽人2020年秋冬科技新品矩阵。除了发布"黑科技"新品外,还在供应链、渠道上都全面进行科技化变革。



都市丽人“轻科技”系列

分析市场现状 回归实用品牌

目前,欧美、日本的女士内衣市场早已发展成熟,TOP3品牌在美国、日本的份额都超过50%。而中国市场一直不足7%,仍然十分分散。这意味着,中国内衣市场有着较大的成长空间。但是,当前中国内衣市场、服装市场都存在粗制滥造、赚快钱的思维。看似中国有强大的服装制造产业链,其实只处于产业链的最低端,赚取的是低廉的加工费。

中国内衣品牌想要向上走,必须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积极拥抱智能制造、探索新型渠道。都市丽人董事长郑耀南称,都市丽人正在经历一次二次创业和变革,要回归实用品牌。



都市丽人“暖科技”系列

追求高质量 更新速度快

据都市丽人供应链高级总监肖伟透露,内衣所用的材料,相比过去有更多可选性,让内衣可以做得更加舒适和贴肤。另外,3D建模取代过去的石膏模具,让内衣的误差缩减至毫米级。制造的工艺也摆脱了过去的"车缝",先进的工艺和制造技术,让内衣更舒适。而且随着消费者体型大数据、舒适感数据的收集和利用,都市丽人把日本智能制造引入到生产中,根据大数据生产内衣,从而实现了按需定制,解决消费者痛点。

都市丽人的"黑科技"不仅体现在"轻暖"系列产品上,还得益于其在供应链技术、工艺和制造科技的进步,以及在直播、社交电商等新渠道上的积极探索。

据产品开发高级总监吴国丽介绍,都市丽人的内衣上新速度也远远超过同行。很多国际品牌是按照季度换新,而都市丽人可以做到月月换新。



都市丽人无尘棉系列

探索新渠道 打造社交电商

除了供应链的科技水平大幅提升外,都市丽人还在积极探索全新的渠道模式。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营,同时积极拥抱直播带货、社交电商等。

都市丽人的直播带货,并非简单邀请网红直播,而是让设计师做直播,因为设计师更了解用户、了解产品。再配合全国近6000家线下门店的万余名导购,分享直播链接,制造私域流量。每场直播下来有上百万的观看,销量数据十分可观。

同时,还积极利用微信小商店、小程序直播功能,让导购员随时随地都可以服务顾客,创造销量。都市丽人将微信的私域流量用到极致,成为社交电商的典型代表。

目前,内衣行业越来越回归竞争的本质——产品和技术,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极大的利好。同时,那些率先转型的企业,也将乘着中国内衣市场巨大增长的东风,随风起舞,走到产业链和品牌的更前端。

都市丽人在内衣行业发起的黑科技尝试,是内衣行业变革的信号。正如华为在科技领域发出的信号一样,都值得我们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