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氧:AI技术赋能打造医美“新基建”,抗衰节期间热玛吉订单同比增长720%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14:12

导语: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新氧科技今年第二季度苦练内功、累积势能,在内容运营、用户运营方面成绩优异,领跑互联网医美赛道。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新氧科技第二季度总收入为3.282亿元,同比增长15.2%;二季度新氧APP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677万,同比增长173.7%;预约服务付费用户总数超过17万人,付费医疗机构数3735家,同比增长18.3%。本季度,新氧平台促成医美服务交易总额接近10亿元。

新氧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金星表示:“尽管消费者信心仍低于正常水平,但是我们依然在用户运营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为用户和医美专业人士构建了活跃的社区氛围,推动了平台流量向上增长。展望未来,随着新氧平台持续为用户和医美专业人士打造一个开放性、多样化和值得信赖的生态系统,我们相信,新氧在医美行业的市场份额将不断上升。”在前不久举行的美沃斯国际医学美容大会上,金星也表示,尽管疫情对医美行业的影响仍然没有消除,但新氧在2020年在内容生态、品牌、医生三方面的逆势投资依旧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比如邀请明星入驻内容社区、上线新氧体验官项目、推出全新的新氧号创作者激励计划、启动新氧美丽日记“亿元补贴计划”等等项目;持续的广告投放、综艺节目和热播影视剧植入等市场投放,继续为新氧品牌注入活力;同时,在医生侧,新氧上线了业界首份技术与美学双标准评审的“绿宝石医生榜单”、推出医生号、持续加码视频面诊等,进一步夯实新氧的核心优势。

新氧内容生态:677万平均月活打造高质量的流量池

尽管疫情对医美行业、垂直医美平台发展有所影响,但随着复工复产加速,垂直医美APP的渗透率进一步回升,新氧APP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677万。

新氧聚焦“社区+电商”平台模式,持续迭代升级医美内容生态。据悉,新氧内容生态分为前、中、后台。前台目前为51万名创作者,持续产出不同的创作内容;普通用户创作主要以“美丽日记”为主,记录进行医美服务前后的体验与效果,达人用户对医美产品或医美服务发表专业体验感受,专业用户主要分享行业经验;中台是针对不同角色赛道的激励机制,每个创作者都能够通过产出优质内容,在各自的赛道持续获取收益;后台主要为达人号、医生号等后端产品,医生或达人可以通过新氧的各种营销产品直接触达用户,完成内容生态的闭环。

新氧科技首席财务官于敏补充道:“我们持续将资源聚焦于增强社区粘性,以及提升新氧品牌影响力,扩大可覆盖市场规模。在商业化方面,二季度我们正式为中小医美机构推出会员服务。结合已有的服务和运营能力,相信我们将保持健康的增长势头,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视频面诊单日最高用户数达4000人,AI技术赋能打造医美“新基建”

随着医美线上化进程的加速,医美“新基建”逐步完善,AI(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医美平台将会成为行业内各家竞争的主要赛道。作为“互联网医美第一股”,新氧不但拥有广泛的医疗机构合作基础和庞大的医疗机构网络,在AI等科技创新方面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为了更好地满足求美者术前、术中、术后各个关键性内容和信息需求节点的不同决策需求,新氧陆续推出了包括魔镜测脸、视频面诊、扫码验真、皮肤检测、医美百科、术后交流等10余个小工具。过去一年,“魔镜测脸”小工具累计使用已超1亿5000万次,“扫码验真”小工具累计使用量也已接近1亿次,“皮肤检测”累计使用量也已接近2500万次。截止今年6月,新氧小工具累计使用量超过5.1亿次。

更值得关注的是,“视频面诊”和“术后交流”两个小工具已将医美相关服务重点环节实现了线上化。Q2新氧平台视频面诊单日最高用户数达到4000人。

“逆势投资”品牌效应持续发挥 抗衰节期间热玛吉订单同比增长720%

目前,医美行业受疫情影响市场增速下滑。据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发布的最新中国医美服务市场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预计行业增长规模仅为5.7%,远低于2019年18%的行业的增速。尽管外部环境不佳,新氧二季度仍然展现“逆势投资”优异成果,通过一系列整合营销,新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新氧在二季度植入《乘风破浪的姐姐》《婆婆与妈妈》等热门综艺、《二十不惑》等热播电视剧,随后,人气浪姐伊能静、金莎、郑希怡等入驻新氧发布美丽日记。其中《乘风破浪的姐姐》(以下简称《浪姐》)明星效应凸显,《浪姐》综艺热播期新氧站内自然流量同比增长228%,新氧趁势上线了中国医美抗衰节大促,引爆医美抗衰保养热潮。抗衰节大促期间,新氧平台热玛吉订单量同比增长720%。

鼎盛华(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吴吞认为:专注于在互联网医美赛道的新氧正在医美交易服务市场中强化实力,新氧已形成自身的独有优势——持续迭代的内容生态、AI技术领跑赛道和口碑建立形成的品牌优势。相信随着增长飞轮不断运转,新氧的垂直平台效应将进一步显现,“苦练内功”后,进入“功到自然成”的飞跃发展阶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