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HDC 2020华为HMS生态携手开发者让数字生活更缤纷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17:57

导语:

近日,华为举办了HDC 2020年大会,在会上华为消费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华为HMS生态将携手开发者让数字生活更加缤纷多彩。并且,张平安在华为HDC 2020年大会上介绍了HarmonyOS 2.0、EMUI 11、HMS、HUAWEI HiLink等的最新进展。



张平安在华为HDC 2020年大会上表示HMS生态将携手开发者让世界更绚丽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发表题为《HMS新沃土 让我们一起共舞》的主题演讲,宣布HMS(Huawei Mobile Services)生态全球注册开发者数已达180万,较去年开发者大会期间的91万增长近一倍。

他表示:“华为HMS生态在仅一年时间里已经跃居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我们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华为希望和所有的开发者、伙伴、用户一起,让HMS闪耀满天繁星,让这个世界更加绚丽多彩。” 



华为HDC 2020年大会上提到全球的开发者踊跃加入HMS生态

过去一年,华为HMS生态加速构建,全球范围内的开发者踊跃加入HMS生态,全球集成HMS Core的应用有9.6万个,增长超过一倍;

海外精品应用上架到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的数量从去年的6000个现在跃升到7.3万,作为全球Top 3的应用商店,AppGallery今年1-8月全球范围内累计分发应用2610亿次,帮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精品应用触达全球7亿华为用户。



在华为HDC 2020年大会上可以看到HMS生态下自有应用的用户量

华为已经在全球部署了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中心,自有的浏览器、应用市场、视频、音乐、阅读、游戏中心等应用也加速全球上线。

张平安表示,“我们的 HMS手机从今年5月份开始销量快速增长,这代表着海外用户对华为手机的喜爱、对HMS生态的认可。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已经崛起。”

华为面向全球全面开放支付、广告、浏览、地图、搜索等五大根服务引擎,使能开发者应用体验创新和商业变现。

张平安在华为HDC 2020年大会上正式介绍面向海外的HMS搜索引擎服务,目前已覆盖海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50多种语言以及应用、新闻、视频、图片、购物,以及本地化分类搜索等20多种垂域信息的高效触达。

在华为HDC 2020年大会上,张平安面向全球开发者宣布HMS Core 5.0正式在全球范围商用。他表示,华为同时拥有网络、终端、应用和生态能力 ,通过HMS Core全面、持续地开放华为的领先能力,点亮开发者每一个创新的星光。



在华为HDC 2020年大会上华为宣布HMS在海外设立五大区域中心

目前,华为HMS在海外设立五大区域中心、七大DIGIX LAB,当地的技术专家和运营人员通过华为开发者联盟、HDD等平台和活动为本地开发者提供服务,助力更多本地化创新走向全球。



在华为HDC 2020年大会上华为表示愿与开发者共同点燃HMS之火

在华为HDC 2020年大会上,华为向大家展示了华为独特的能力,并表示愿与全球的开发者、合作伙伴共同点燃HMS之火,闪耀满天繁星。此次华为HDC 2020年大会的举行,体现着华为发展HMS生态的决心,为用户打造更加缤纷多彩的全场景数字生活的决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