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先声药业再立克,流感病人的健康使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 10:43

导语: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是一种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患上流感后会感觉到身体酸痛,还伴有高烧、明显头痛、剧烈咳嗽等症状。不仅影响了正常的生活,还容易出现急性支气管炎等并发症,危害很大。因此,人们需要做好预防工作,其中一个途径就是通过服用抗病毒药物来预防。



流感病毒谁能扛起重任?

流感虽然具有自限性,但在婴幼儿、老年人和存在心肺基础疾病的患者,容易并发肺炎等严重并发症而导致死亡。

所以,别不把流感当病,对于重症流感高危人群来说,它是非常危险的!

因此,预防用药是非常重要的。而抗病毒药物则是常备的。其中,阿比多尔是一种抗病毒药物,由前苏联药物化学研究中心研制开发,于1993年在俄罗斯上市,并于2006年在中国获批上市,主要用于治疗A、B型流感病毒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具有广谱抗病毒的特性。如果有吞咽功能障碍的患者,可以把先声药业的再立克(盐酸阿比多尔分散片),放入水中分散成均匀的混悬液后再服用。



当然,除了用药物进行预防外,流感的传播途径和其它预防方法同样需要了解,这样才能减少传染。

1.流感主要的传播是通过空气传播,例如飞沫等。如果是在流感高发的时候出入人口密集的场所应该做好保护措施,带好口罩,8~10层厚的纱布口罩才可阻断病毒。口罩切不可正反面混戴,取下后要反折包紧,用开水煮沸或者浸泡消毒晒干后再用。

2.跟流感患者接触,比如握手,接触过流感患者所用过的东西等。要避免传染应该勤洗手,常用酒精为日常用品消毒。洗手遵循五步法,饭前便后,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按规定程序洗手。

3.流感流行期间应减少大型集会和集体活动;少出入人口密集的地方。家里应该打开门窗进行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人们应多到户外参加体育锻炼,呼吸新鲜空气,可以每天进行散步、慢跑、做操、打拳等运动,使身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增强体质。

虽然流感在流行季比较猖獗,但如果自己护理、预防到位,还是可以控制的。这样自己就可以轻松的度过这个可怕的“传染季”了。不过,在此提醒大家,在用药预防或治疗的同时,也要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因为流感病毒的传播速度比较快。为了自己的快乐,还是要谨慎生活,科学用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