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后疫情时代,KOOV助推少儿编程教育的全新尝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17日 11:12

导语:前不久,“KOOV 机器人编程线上公益课”圆满落幕。

前不久,“KOOV 机器人编程线上公益课”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了因受到疫情影响无法去学校上课的少年儿童们,让他们在家也能随心所欲学习机器人编程,也是KOOV将线上教育与现代科技进行融合的积极尝试,更是一次教育公益新模式探索。疫情大背景下,KOOV全力助推机构进行线上少儿编程教育的全新尝试,更加夯实了KOOV长期建立起的信任度与认可度。公益课的老师们对于此次教育体验也表现出了认同,对KOOV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诸多实用性建议与期许。

优质的教学软硬件帮助老师更好应对线上课程

参与此次KOOV教学的老师们都对KOOV APP的3D拼搭赞不绝口,学生可以根据3D化的编程样例指引完成搭建,老师直接从拼装难点、程序分析、结构特点、实践活动讲起,有效提升授课效率。刘老师说:“在少儿编程线上课指导学生拼搭有很大的难度,因为图示是平面的,孩子去看拼搭的时候看不懂,而KOOV APP里有3D拼搭界面,通过这个功能可以让孩子轻松地在课前进行搭建。这样上课的时候,老师就可以把主要的精力用来带领孩子了解编程知识及参与实践活动。”

后疫情时代,KOOV助推少儿编程教育的全新尝试“KOOV 机器人编程线上公益课”老师备课中

在硬件方面,老师们认为,KOOV模块的优点之一在于颗粒大,所要求的拼搭技术相对简单。而且KOOV传感器封装得比较好,产品线缆的连接也比较轻松容易,安全性有保障。

任老师表示,相比别的套件做错一步,要修改就有可能需要全部拆掉而言,KOOV在设计上非常独到,学生做错了很容易改正,在学习KOOV时,能在不断试错中锻炼学习能力,找到学习规律。

疫情大背景下编程教育的全新尝试

此次编程公益活动,索尼选择线上教育这一可以跨越时间空间的教育模式,通过互联网让优质教育资源得以共享并加以充分利用。

后疫情时代,KOOV助推少儿编程教育的全新尝试“KOOV 机器人编程线上公益课”老师备课中

在谈到线上教育与线下的区别时,老师们表示,线上教学使学生可以随时随地上课,老师不需要全城通勤,家长和孩子也不需要奔波,减少了路上的时间成本。而且线上教学更方便进行课堂管理,可以一键设置发言权限,保证课程的进展顺利,还能直接在平台上点击奖杯奖励优秀学生等。但是,由于老师不能时时刻刻监督学生听课情况,就需要在少儿编程教学时使学生更加专注,所以要将问题更加细分化以及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此外,老师们认为,此次活动是KOOV“双师课堂”的雏形尝试,在回归正常的课堂教学之后,也可以将该模式沿用,把优质的编程教育普及给更多少年儿童。

教育能够带人走入新的世界

李老师感慨道:“通过公益课程这个平台,给学生带来了一些新领域的知识,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获得满足感,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激励,会让我更加努力把优质的内容带给学生。这种良性循环就是教育的魅力,能够带人走入新的世界。”

后疫情时代,KOOV助推少儿编程教育的全新尝试“KOOV 机器人编程线上公益课”上课实况

在此次的线上课堂中,索尼欣喜于同学们在KOOV的带领下,迈入编程世界的大门,在科学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实践了KOOV“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及自主学习能力”的教育理念。未来,索尼将在少儿编程领域持续精进,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掌握编程的金钥匙,开启未来世界的大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