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近视手术术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8日 16:03

导语:

尽管近视手术发展已经有30余年的历史,但由于许多人都未曾接受过手术,更别提现时微创式的近视手术,听到就感觉害怕,还有着不少误解,例如:

①担心手术会影响两只眼睛健康

②担心术后视力恢复不好,影响正常生活

③担心手术中的麻醉药会产生副作用

那么,这些事情是不是真的会发生呢?就从近视手术的3步骤来了解吧。

一、术前检查

想做近视手术就必须先做术前检查,术前检查目的是为了获得患者真实的屈光度数,筛查手术禁忌,确认是否符合手术,若符合,则根据检查结果推荐适合的手术方式。

在接受术前检查前,光是有手术意愿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年龄在18岁-50岁之间的近视者;

2.近2年内近视度数稳定,变化不超过50度;

3.无眼睛疾病、全身性代谢疾病、精神和心理疾病;不处于怀孕哺乳期等。

如果不满足三个条件中的其一,就无法开展近视手术。此外,要牢记术前检查前需停戴隐形眼镜:软镜1周、硬镜4周、散光2周、OK镜1个月以上;以及因检查需要散瞳,会有畏光、眼红等不适感,所以被检查者当天不能开车。

二、手术进行中

手术正式开始前,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会有专人带领你做好术前准备,如固视训练,更换手术服、鞋子、帽子,护士对面部消毒及眼药水冲洗眼睛。

手术开展中,用药水麻醉眼睛,但患者本人意识清晰,使用开睑器撑开眼眶,医生使用手术设备在眼睛角膜上矫正视力。

★近视激光手术:根据近视度数的多少决定需要切削的角膜厚度,从而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

★眼内晶体植入术:不需要切削角膜厚度,直接在角膜上开一个微小切口,将人工晶体植入眼内,即达到矫正视力目的。

因此,近视手术只涉及角膜,不涉及眼内结构,亦不会影响眼睛健康,而现时的近视手术都是微创方式,切口小、角膜损伤小,术后第二天就可以看清事物,恢复时间也比较快,不会影响正常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