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第六届地产设计大奖·中国榜单揭晓 旭辉共计斩获2金1银等27项荣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1日 12:21

导语:

近日,第六届CREDAWARD地产设计大奖·中国金银奖榜单正式揭晓,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457家机构申报的1616份作品,作品申报数较去年多出500,且金银奖数量不变,竞争环境尤为激烈。

8月28-29日,经评委团为期2天严苛的评审与讨论,最终旭辉斩获2项金奖,1项银奖,24项优秀奖,共计27项荣誉。在同比去年少申报42份作品数的情况下,获奖数量与去年持平,获奖率较去年增长了20%,获奖数连续三届位居行业榜首。

旭辉的产品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引领着地产行业的发展,并持续不断地突破和超越自我,始终坚持产品力提升和创新引领。

烟台 | 辉盛岚海

青岛 | 铂悦·灵犀湾

武汉 | 旭辉·千山凌云

金奖作品

烟台 | 辉盛岚海 售楼处外立面

结合烟台滨海的城市气质,辉盛岚海,不辜负天赋大美的自然之地,于社区内部打造全龄景观园林,绿茵与建筑巧妙相融,布局景观主轴、景观会客厅、林荫大道等让归家之路犹如一场旅行,鲜美生活触手可及。而配备在景观各处的儿童活动区、健康起航区、长者空间等,则为全家人带来每日的欢愉。

IMG_262

烟台 | 辉盛岚海 售楼处中庭

辉盛岚海将教育引导融入设计,分别从社会角度、儿童角度出发,进行空间和模块的设计与打造。具有卡通章鱼标识的售楼处萌力十足,通过塑造无边界的教育、无边界的想象力和无边界的空间,拓展人与自身、人与社会、人与自然无边界的关系。同时,借助色彩3D王国、分龄主题王国和自然科学王国的设置,为儿童建立梦幻而又奇趣的“梦想王国”。

烟台 | 辉盛岚海 洽谈区

示范区内,由秘密花园、动物王国、植物认知园漫步路线、风能波动墙等组成的奇趣自然认知空间,充分利用每一块场地打造奇幻的自然乐园。

烟台 | 辉盛岚海 前厅接待区

分布着海绵墙、波浪桥、珍珠岛、海底隧道、贝壳舞台的章鱼桥,为孩子们提供释放天性和探索未知的乐趣。

IMG_265

烟台 | 辉盛岚海 儿童活动区

IMG_267

青岛 | 铂悦·灵犀湾

背靠大珠山、面向灵山湾,海与天相接,山与海呼应,铂悦·灵犀湾正坐落于这绝美的山海之间,傲然矗立于海岸沿线,山海大境尽收眼底。设计师在考察时,对迎面的海风和舒展的海平面印象犹深,希望赋予此建筑一种纯粹横向的方向感,这在后来发展出来的横线条肌理幕墙系统上得到了实践,把普通立面的建筑转变成了一座凝固的雕塑。经过横向处理的同时,建筑体仿佛被细分成一堆叠起的“片”,当海风迎面吹来时,展现出迎风舒展的姿态感。

青岛 | 铂悦·灵犀湾 艺术展区

依海而建的铂悦·灵犀湾在完整保留原生态海洋文化的基础上,突破传统的建筑形态,充分分析场地地域优势,以海洋文化为基调,最大限度将海洋故事融入场地中,形成独特的主题街区。

青岛 | 铂悦·灵犀湾 咖啡休闲区

在室内设计上,铂悦·灵犀湾以丰富的艺术想象升华自然之美。家具、艺术品极具现代感的曲线与造型,抽象演绎山林海洋的自然景物,营造出“馆在山海中,馆内藏山海”的意境。

青岛 | 铂悦·灵犀湾 洽谈区

整体设计运用了不同层次的蓝色与透明色来突出海洋生活方式体验,具有通透感的玻璃隔断,增加了趣味性以及探索性,穿梭于整个空间时,解锁每个角落带来的惊喜。

IMG_271

青岛 | 铂悦·灵犀湾 接待前厅

一系列抽象艺术装置(帆船、鱼群、渔网、海洋生活摄影、声音体验装置、本土手工艺品展示装置)为铂悦·灵犀湾呈现出一系列奇妙的,充满艺术和诗歌气息的海洋生活气息。

银奖作品

旭辉·千山凌云生活馆形体概念来源于“莫比乌斯环”,一个象征着无限与未来的符号,无限不是没有约束的边界,而是幸福后面的下一个幸福。流线型的形体,流线型的曲面布局将植物、水体、阳光、有序的串到了一起,并进行交织、延伸,始于地面而又终于地面。这像一条莫比乌斯环的艺术画廊,能充分感受阳光的温度。自然曲滑的轮廓线条,呈有机生长状态向周边延伸,与景观草坡无缝、平滑对接。

IMG_273

武汉 | 旭辉·千山凌云

和谐无尽的太极,周旋于阴与阳、人与空间、自然与建筑之间的关系,虚灵在中、节节贯穿。整个建筑就是一个具有现代艺术感的作品。建筑呈现∞形状,∞表示无穷,寓意着连接未来,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

武汉 | 旭辉·千山凌云 售楼处大门

门厅作为入户的门面,挑高设计呈现出天门中断楚江开的磅礡气势。我们透过圆弧壁面引导动线,柳暗花明后进入充满开放感的室内空间,创造豁然开朗的视觉效果。

武汉 | 旭辉·千山凌云 品牌展示区

接待区与水吧区采用开放式景观楼梯设计,令人联想到水中漩涡,赋予一种圆融、绵延、源源不绝的视觉感受。地砖光泽与墙面相互辉映,去除不必要的陈设扰动空间通透性,阳光与微风自然充盈整个空间。

武汉 | 旭辉·千山凌云 洽谈区旁

旭辉·千山凌云为儿童而设计的丰富空间,以“童心”为主题,充分诠释沉浸式体验,带领大家探索未来的生活状态,呈现未来科技生活的美好场景。

武汉 | 旭辉·千山凌云 未来生活体验馆

正如林语堂先生所说的,“最好的建筑是这样的,我们深处在其中,却不知道自然在那里终了,艺术在那里开始。” 承载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守望值得喝彩的梦想。旭辉将复杂而又抽象的建筑逻辑以具象而又体验感十足的场景还原出来,以各种姿态呈现给居者。未来,旭辉将继续提成产品力,不忘“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初心,为城市塑造更多美好人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