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去农残洗刷刷没用!选对净食机才有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1日 16:38

导语:洁净的空气、卫生的水源、健康的食品现已成为真正的奢侈品。而食品安全又是困扰我们的重要问题。


洁净的空气、卫生的水源、健康的食品现已成为真正的奢侈品。而食品安全又是困扰我们的重要问题。

从婴儿时期的奶粉安全,到开始吃水果蔬菜时担心农药残留没有洗干净,吃肉时担心打了过量抗生素激素,吃海鲜时担心有大量细菌微生物。

近些年,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食材的农药残留、激素问题屡被曝光。食材污染已成为悬在每个妈妈心头的一把剑,但要从源头彻底解决食材污染问题,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不过,虽然无法从源头切断污染,但我们可以洗刷刷啊!市面上有很多宣称可以净化食材的产品,甚至很多洗碗机都有清洗果蔬的功能,价格几百到几千块的都有,清洗技术和原理也千差万别,它们真的有用吗?

在我们分析对比了多款市面上的清洗机后,它们的清洗原理大致归纳如下:

超声波清洗:有一定的清洗能力,可部分杀菌,农残降解能力微弱。超声波在水里产生空化效应,杀灭细菌,同时依靠震动将农药残留震动下来,但是剥离农药残留的效率比较低,工作时声音大到刺耳,体验感不好。

普通臭氧清洗:虽具有相应的杀菌效果,但因无法将臭氧有效融入水中,导致水中臭氧浓度低,对农残降解无效果,更不用说激素、抗生素、添加剂、防腐剂等物质了。

电解氯净化:具备一定的杀菌效果,但因氯气的氧化电位较低,对农残降解的功效极低;并且存在有害化学残留;产生二次污染三氯甲烷等致癌物。

也就是说,我们很可能花几千块大洋,仅仅解决了食品杀菌问题而已。

那有没有一种食材净化技术可以净化食材中的抗生素、激素呢?这不,经过千挑万选,真的找到了一款食材净化专家—优食净食机。2018年9月30日,新华社电,食品农残仍存隐患,家用净食机成有效手段。在通讯中重点推荐了优食净食机。

优食净食机由浙江优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制,是公司核心创始团队在成功打造世界领先净水品牌---“沁园”之后的又一呕心沥血之作。清洗食材时,将食材和净化器同时放入水中,选择不同的清洗按键,轻轻按下即可, 净食机将自动对食材进行全方位的三层净化。

首先是微纳米气泡的爆裂清洗。大量产生的微纳米气泡爆裂瞬间释放的高能量不断冲击食材表层,有效清洗灰尘、微生物、防腐剂等污染物。

其次是高浓度活氧水的高效除灭。优食独创的离心切割技术和螺旋水流设计促使活氧高效溶入水中,水中活氧浓度最高可达3mg/L。高浓度活氧水可以有效去除和杀灭食材表层的细菌、病毒、农药残留、抗生素残留、激素残留、防腐剂等有害物质。其杀菌速度是氯气的200-3000倍。

最后是羟基自由基对食材的深度净化。微纳米活氧气泡在高浓度活氧溶液中爆裂瞬间,会产生丰富的羟基自由基,羟基自由基的氧化能力要优于活氧,氧化电位2.80ev,自然界排名第二。羟基自由基通过一系列链式反应将食材表层的抗生素、激素、添加剂、防腐剂等污染物转化为水、二氧化碳和无机盐。羟基自由基净化能力比活氧更强,净化过程绿色、安全、无毒副产物。经过三层净化后,再次用清水漂洗,即可收获洁净的食材。

优食净食机,让您尽享健康品质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