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启德教育:英国留学新学生签证提前, PSW工作签证助留学生在英就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4日 17:01

导语:

9月19日,启德教育《2020英国留学报告》在线发布,报告援引英国政府官网于9月10日发布的消息:原计划2021年1月开放的新学生签证将提前至2020年10月5日,新学生签证将取消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间限制,不再限制持有学生签证的总时长。目前英国在华15家签证中心已开放,英速签和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也于8月3日起重新开放。

另据启德教育了解,考虑到目前的现实情况,英国政府已经确认,受疫情影响无法按计划赴英学习的国际学生,只要在2021年4月前抵英,仍有资格申请PSW签证。英国的大学也针对今年秋季入学提供了灵活的开学时间,部分大学将最晚到校日期延迟到11月,秋季入学可以选择在线同步上课,可以在2021年1月之前的任意时间到校;部分大学如KCL提供15个月的课程,秋季到12月底为3个月的免费线上课程,2021年1月正式入学并完成12个月线下课程。

《启德教育2019 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多数国内雇主对海归求职者的工作经验有要求,没有相关工作经验(58.7%)是海归回国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毕业生PSW工作签证的“复活”,无疑为中国留学生积累国外的工作经验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条件。英国国际学生事务委员会UKCISA声明显示,2021年夏季或之后完成课程的国际学生具备申请新PSW签证的资格,签证期限为本、硕毕业生两年,博士毕业生三年,签证期间毕业生可以在英国工作,如符合相关要求,可以从PSW过渡到技术移民(skilled work route)签证。

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招聘最为热门的十三个行业中,公共行业、科技行业、咨询行业、会计相关领域以及传媒行业的职位增长最快,2020年这些机构共增加了700多个毕业生职位;银行与金融、慈善行业、石油与能源行业、零售行业预计未来会保持高于10%的增长需求。

另一组热门专业毕业生起薪数据显示,英国雇主在2020年提供的毕业生起薪中位数预计为3万英镑,该数值已经连续第六年保持不变。在英国就业市场中,毕业生薪酬最高的行业依旧是投资银行业,起薪中位数为5万英镑;英国本地顶级战略咨询公司已将其毕业生薪酬提高至45800英镑;英国顶级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律师薪酬为45000英镑。

英国大学普遍开设的就业指导中心是留学生接触英国工作机会最直接的平台,启德教育建议中国学生充分利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各项免费服务,包括查询与申请空缺职位与实习机会、规划职业目标、模拟面试、简历优化、心理测试、参加不同规模的招聘会与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服务等,提前建立起工作领域的社交网络,增强就业技能,赢取更充裕的就业机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