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轩妈蛋黄酥以“流行”介入,撬动中秋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5日 14:11

导语:

过节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不知道送什么?

每年一成不变送月饼毫无新意可言,最可怕的就是“迎来送往”的月饼已泛滥成灾。传统月饼吃腻了也送腻了,今年中秋,不如来点新的?

基于此,轩妈蛋黄酥以一场“今年中秋流行 吃轩妈蛋黄酥”为主题的中秋活动营销,从生活化的场景切入,通过一系列接地气的营销动作,为年轻消费者搭建可沟通消费场景,共解中秋送礼难题。

抓住趋势,网红蛋黄酥撬动中秋市场

轩妈蛋黄酥的此次营销活动,抓住了中国人“过节送礼”的习俗,以及“送礼不落俗套”的新趋势。

在中秋来临之际,轩妈蛋黄酥提出核心Slogan——“今年中秋流行 吃轩妈蛋黄酥”。以“流行”二字,介入消费者沟通语境,让那些为送礼操碎了心的年轻男女,有了清晰的选购目标,达到送礼者有面,收礼者开心的效果。

同时,轩妈蛋黄酥从生活化的场景入手,推出了“今年中秋流行 吃轩妈蛋黄酥”为主题的中秋洗脑TVC,试图为年轻消费人群提供合理可行的送礼建议。

(轩妈中秋广告片)

此次轩妈蛋黄酥中秋TVC,叙事方式上,以精简的短剧方式为主,摆脱了过多情绪铺垫给受众带来的累赘感;场景选择上,从几个经典生活化场景切入,如归家、准女婿上门、团圆赏月等等,易激起消费者情感共鸣。

纵观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广告,不难发现,它们大多都是以普通人的生活视角作为切入点。轩妈蛋黄酥此次整支TVC所选取的几个场景,也都是我们日常所见所经历的场景。

这看似寻常的场景背后,其实是轩妈蛋黄酥对年轻消费者生活的深刻洞察,以熟知场景代入,快速降低了沟通成本,拉进了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且TVC中选取了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恰好又对应了轩妈蛋黄酥老少皆宜的特点。

提前预热,实现口碑和销量的双重突围

一个好的营销活动,离不开活动预热。

为给中秋销售造势赋能,早在6月23日,轩妈蛋黄酥官方传播预热用一张#中秋倒计时100天#的倒计时海报,正式开启中秋倒计时。

7月开始,轩妈蛋黄酥在广西南宁吴圩机场投放多块机场大屏广告,在客流核心位置强势曝光,零距离触达高端消费群体,早早将“今年中秋流行吃 轩妈蛋黄酥”植入人心。

(机场广告效果图)

除此之外,轩妈蛋黄酥霸屏广西新闻频道黄金时段广告位,高频次播出轩妈中秋节视频广告,最大化发挥广告效应,引爆关注。

(广西新闻频道 投放效果图)

基于消费者的不同触媒习惯,轩妈蛋黄酥还同步在以小红书、微博、B站为代表的社交种草平台,通过与KOL、KOC进行合作,展开对本次中秋产品的体验和解读,包括礼盒开箱视频、礼盒美物种草等。

一方面,来自不同圈层的KOL们通过意见领袖行为引导舆论效应,持续为轩妈蛋黄酥输出声量;另一方面,KOL自带粉丝圈层效应,以“自来水式安利”助推中秋营销“出圈”,触达更广范围的潜在目标消费人群,为轩妈蛋黄酥中秋产品造势,实现口碑和销量的双重突围。

全域营销,斩获好评再掀购买热潮

近年来,短视频、直播以及种草内容等新模式的兴起,为品牌营销带来了新的打法。而全域营销模式凭借低成本、高精确度,高复购率等优势,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品牌主接受和认可。

轩妈蛋黄酥很善于在电商运营上尝试各种新打法,比如利用B站、小红书和直播带货等渠道进行产品销售,并逐渐摸索出一整套全域营销打法。

无论是朋友圈的广告推送,还是李佳琦、薇娅、罗永浩等的直播间,都频频出现轩妈蛋黄酥的身影,斩获了不少当红主播的好评热潮。

不仅如此,在小红书平台上,单单搜索“轩妈家蛋黄酥”的品牌关键词,站内就可以搜到多达3万+篇笔记,其中不乏各种品牌测评和明星背书。

结 语

轩妈蛋黄酥的此次营销活动,借助中秋团圆这一营销节点,通过洗脑的广告视频,以及KOL们的传播力量,得到了上亿的曝光量,达到品牌的营销目的。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